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Day 42 貝爾格萊德: 共和廣場

坐八小時山路巴士, 架車又細不舒適, 坐到想嘔。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架車極多中途站, 方便我到處便溺和嘔吐, 但車每行駛一個鐘都休息到四個字, 進度真的很緩慢。

好不容易終於到前南斯拉夫首都貝爾格萊德, 對這地方的第一感覺是真的是個大城市, 人也比較雜, 不過我遇到的都是好人。

首先是剛剛同車的年輕serbian青年, 知道我們不懂塞爾維亞語就續站為我們翻譯司機講乜。

然後是我們到埗不久便兩手吉吉地去共和廣場繞個圈食個飯, 途中遇到的一名女士。
女: hi, where are you from?
我: hong kong
女: are you tourist or refugee?
我: tourist...
(那刻我沒想過會有人這樣問,也聽不清楚, 就再問)
我: what is refugee?
女: some people come from areas like Syria , iraq...
(呃, 我像難民嗎...)
我: no, i am tourist
女: oh have a nice day

我以為被人問是否菲律賓人,被香港人問是否廣州人已經是極致, 想不到世上還有更令人感到震撼的問句啊。是我們的造型太頹廢嗎。

不知這位女士發問的意圖, 或許她是ngo的工作人員? 因為塞爾維亞有很多難民, 而且後來新聞說貝爾格萊德正welcome難民。

餓左成日, 狗衝kfc食件炸雞雞先。kfc都有紓解味覺鄉愁既功用。

共和廣場沒甚麼好吃, 求其吃了點意粉和薄餅, 又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