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Day 39 十六湖國家公園; 薩格勒布: lower town, upper town, 失戀博物館(分手博物館)

三個鐘巴士後, 來到了十六湖國家公園, 格局和景色都跟九寨溝很相似, 不過論漂亮還是九寨溝遙遙領先。

這國家公園內有船有小火車, 都免費, 而且逃票應該很容易(利申: 買了正價票), 真不錯, 如果沒有那些為了拍照阻塞道路的遊人就更好。

回到城裡馬上上館子吃好的, 因為在此以前的26小時內, 我只吃過半個麵包和一個蘋果酥, 餓扁了。肚餓時特別想念家鄉菜, 就吃了個炒粉絲和(所謂的)印尼炒飯, 味道也算不錯就是油了點, 每碟價錢也不過港紙50左右, 克羅地亞的物價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昨晚又黑又靜的小城現在活過來了, 市中心挺熱鬧, 雖然這裡不是旅遊重鎮, 但是有著多個主題特別的博物館, 而且位置都在市中心旁, 去參觀也相當方便。

我去了失戀博物館(又名分手博物館), 其實展品沒太特別, 始終全球情侶故事也相近, 當故事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時也就覺得是尋常的離合。本來我來這館有一項展品很想要看的, 就是"最後一炮"的丁字褲, 我在網上看見有人說可是遺憾我沒找到, 後來上網再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這丁字褲在台灣, 靠。

然後我再度上館子, 雖然才剛吃完炒粉絲都沒兩小時可是我還是覺得肚子空空的想要吃白飯, 一定要是白飯, 就滾進酒店對面的韓國餐廳吃了個大醬鍋配白飯, 這裡還免費奉上任添的幾款泡菜呢, 算是較正宗。呼, 吃得很飽, 親切的女侍應見我連清水也整瓶喝光光還主動問我要不要添, 說you should be thirsty。對, 我餓壞了, 水也不放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