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Day 31 科隆: 科隆大教堂; 柏林: 國會大廈, 勃蘭登堡門

乘火車去科隆也一段小插曲。

由於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後一個站才上車, 車上早已有人滿之患, 一位難尋, 我們看準來個在科隆以後才有人預約的位置(不是連位)就馬上坐下。後來坐在v身旁的洋女提著手袋起身走了, 過了一會也沒回來, 當時車也即將靠站, 想她是要下車了, 我就坐進她棄坐的位置跟v相鄰而坐。
後來那洋妞竟回來了, 一臉不悅, 說這座位是她的。
V: 我們以為你下車了
洋: 我只是去廁所
V: 抱歉我不知道, 其實你可以跟我說你只是去廁所
洋: 我沒必要告訴你
V: 你可以去找其他位子
洋: 全車滿座了而且這是我的座位
V: 可是你沒預約

歐洲的火車買了票也不保證有座位, 想確保有位坐就要付錢預約, 如果座位在該路段沒人預約, 理論上任何人都可以坐。洋女離座, 我自然也有權去坐。老老實實, 我們還未缺德至要搶如廁人士的座位, 可是我們完全收不到她仍想留住這位子的訊號, 她沒跟v說她去廁所 (當然她的確not suppose to tell us, 但下場就是座位不保), 也沒留下一點個人物品在座位裡, 你簡單如擺件褸係度我都知你未走丫, 明知架車咁full仲唔諗辦法去留位, 我也not suppose to give the seat to a person who did not do the reservation 啊。

這世界真多莫名其妙不可理喻的人。也許洋女只是想嚇唬我們, 要是我們慌了被嚇到了讓位了她就得逞了, 看我們沒有要讓座(對, 不是還座, 是讓座)的意思, 她便黑著面走了。
附近一個男人對我聳聳肩, 做出一個"呵呵咁都有既"的無奈表情, 世上還是有明事理的人呀。

科隆大教堂, 花幾百年時間去建造, 如果我不花點時間好好欣賞它也太對起先人。只是曾經修復的痕跡似乎太明顯, 跟灰黑的主體拼起來有點違和感。

吃了個豬手, 感覺到德國人做事的高效率。

又有愛情鎖橋這玩意。

比起阿姆斯特丹, 科隆多了一分踏實, 也許是德國人的特性使然, 這點還有待觀察。

又乘火車, 去柏林。我們現在才想起有頭等和二等之分, 剛才我們拿著頭等票去二等座跟人搶真是太不該了, 現在這段四小時的車程, 頭等大把吉位, 打橫訓都可以。真舒服。對不起啊早上的那位洋女姐姐, 我早該滾回我的頭等座! 

由於柏林住宿也不便宜, 而且也想試試不同的住宿體驗, 所以我們卜了較酒店便宜的b&b。
可是去到竟然摸門釘, 沒人應門, 實在太令人沮喪, 只好走回車站吃點東西。幸好德國香腸和魚肉包的味道也很不錯, 正能量由舌尖開始散播開來。

點撚知一個鐘後返到b&b間屋都仲係冇人應門, sadness, angry, disgusted 全跑出來, 背著大包在路上來來回回不是好玩的, 又累又沮喪, 或許我跟b&b是無緣了(戔之前多次卜b&b都係no response)。在附近一家hostel坐下, 又借wifi又借電話, 還是聯絡不上b&b的host, 最後v決定再去按一次門鈴如果還是沒人我們就住這家hostel (6 beds dorm,  25euro/person)好了, 幸好探子v終於傳來捷報, 好感動。非常感謝那間j字頭 hostel(太長忘了怎樣串)的職員, 友善親切樂意幫忙, 設施新wifi快跟漆黑中的螢火蟲同樣出眾!

終於安頓好後往勃蘭登堡門走, 沒想像中熱鬧。找超市, 九點九衝入去, 十點關門, 揀完貨後雪櫃閘已經開始落下, 有人比我們更遲來, 悲慘地在已關燈落閘中的雪櫃前叫: where is the butter? I just want some butter! 邊叫邊在閘下僅存的縫隙中找牛油。

漫長的一天終於結束, 關掉看起來像兇案現場的房燈, 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