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Day 35 布拉格: 布拉格城堡, 聖維特大教堂, st george basilica, 查理大橋, 舊猶太人公墓

旅館房間沒冷氣, 熱死朕, 不知為何冷氣在這些夏天氣温可高達三十幾度的德國和捷克並不常見, 不論餐廳還是旅館都甚少有冷氣。小販們別再賣自拍棒了, 快入貨賣芭蕉扇吧。
還有, 這房間有蚤, 害我整天像猴子般東抓西癢。

抓著抓著到了布拉格城堡, 跟售票阿姐說了很多遍要ticket b她還是給了我們ticket a, 叫她換票她還藐嘴, 唉, 如 果 香 港 返 工 都 可 以 返 到 咁 大 牌 就 好 了, 大 爺 我 好 葡 萄。

在查理大橋附近發呆, 看小販賣果汁, 無定價, 客人愛付多少也行。小販的工具很原始, 榨汁要用人手攪動小機器, 然後將被榨過的果渣再丟進機裡再榨, 重覆數次, 再放幾顆以人手敲開的冰塊進杯裡才完成, 所以效率非常低, 而且他有點緊張, 冰塊好幾次都被敲至飛彈落地。

太熱, 決定回房避暑(儘管房間也很焗很熱)。

吃昨天買來的大麻零食, 啊好難食, 比我的人生更苦澀, 吃後過了十分鐘, 水也喝了很多, 但舌頭仍因澀味感到很"鞋"。

在旅館附近吃越南菜, 超級好吃, 這是我在越南境外吃到最有越南味的一餐, 是我尋覓已久的越南味, 好感動, 我幾乎連河粉的湯都喝光光。點餐時我說 pho bo, 老闆娘以為我是越南人還對我說了一串越南話, 哈。

來到舊猶太人墓時已經過了開放時間, 不過在閘門外還是能窺見那一層層重疊高達十二塊的墓碑, 據說這小小的地方葬了十萬人。

本來v還說今天要吃清淡點, 但他在廣場看見烤肉就立馬把持不住, 吃完讚好還再多買一根香腸, 繼續讚好又再買來一卷可麗餅, 所謂的清淡只是口號,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這堆東西的味道確實不錯, 為布拉格之行畫下完美句號。

另, 今天難得地食足三餐, 還有下午茶和飯後果。

早餐: 超市烤肉一塊

午餐: 肉桂卷, 爆珠咖啡

下午茶: 越南牛河, 炒米粉, 春卷

晚餐: 烤肉, 香腸, 可麗餅

飯後果: 車厘茄
可憐的黃金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