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Day 8 伊斯坦堡: 藍色清真寺, 托卡比皇宮

好不容易, 等到恰著左無數次後, 終於ch3ck in同起飛, 飛兩個幾鐘去atyrau轉機, 又等過, 唉好漫長, 平機票於係咁。
排左半個鐘隊埋到counter先知未有得drop bag, 要等多一個鐘, 嗚啊, 好難過啊。
等到太陽都升起, 終於夠鐘上機。
土耳其機場排隊入境條人龍極長, 去到行李輸送帶時已見陳敏婷寂寞地躺著。
坐地鐵, 正要買八達通時有個準備離境既backpacker送左佢張八達通畀我, 入面仲有10里拉 (後來才發現10里拉已經可以搭到好多程車了), 一到埗就遇貴人, 心情很好。
在地鐵上也一直見到人讓座, 這城市的人應該還不錯吧。
先去巴士站買票, 因為這幾天適逢開齋節假期, 很多本地人出遊, 我也不期望買到, 結果竟也順利買了。
地鐵轉電車去舊城區, 電車好多人, 極逼, 但d人會讓座, 同埋玩唔識既bb, 感覺好一家親。
酒店check in後其實很想直接睡覺, 但又不想太頹廢, 決定出去行一個清真寺然後食野跟住就返歸。
點知在藍色清真寺遇到兩名不是情侶的香港男女, 排隊時他們剛好在我前面, 於是就一起玩了。唉他們一個才剛大學畢業, 一個下年先final year, 我比他們大三四歲了, 已經淪為跟人地阿哥同齡了。我的青春小鳥啊。
他倆很有趣, 雖然不是情侶但男的不停為女的拍照, 女的不停稱讚男的拍得好, 女的膠膠地, 我也很膠, 男的對住我地兩枚膠真惨, 哈。
因為有了朋友, 就不自覺一起在清真寺喧鬧了, 好像有點不敬。可是這清真寺也確實太多遊人, 一點也不清靜, 沒有寺裡應有的肅穆。
然後我們一起去了皇宮, 不是想像中的宏偉, 展品也不太多, 有點失望, 倒是庭園不錯, 休憩一流。
他們真的很愛拍照 (也或許只是我拍太少), 所以成功消磨了很多時間。
他們晚上報了名去遊船睇夜景和旋轉舞, 好似三十幾歐, 我對旋轉舞興趣不大, 所以沒一起去, 在他們的apartment旅館hea了一會便去覓食。(那apartment很不錯, 才四十歐, 位置方便, 房間又大, 而我要一個人要硬食房租。
晚餐在酒店附近吃, 份量很多, 烤雞幾好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