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Day 6 大阪

- 去心齋橋郵局寄明信片. 日本每個郵局都有分局限定的特別版明信片, 而且不同季節還有不同款式 (上網查 "日本 限定 明信片"就能找到一大堆相關資料), 這主意真不錯, 給好友寄一張限定版明信片感覺比隨便一張普通明信片更有意義又特別. 日本人在發明俘虜人心的點子方面實在無懈可擊. 可是有一個很大的缺憾, 就是這些限定版明信片都不是方形的, 一定要將它們放入方形信封裡才能成功寄出. 我後來才知道, 所以我那張沒成功寄送, 浪費我一番心機. 可是我覺得, 普通一個遊客大概不會知道這規矩吧, 怎麼不乾脆明信片連信封咁賣呢?

- 由於那時正值年尾, 郵局還有幾款賀年印章, 以供撰寫賀年卡之用, 有文字, 也有該年生肖: 羊子, 日本人的心思真是纖細到不行, 連蓋章都有.

- 黑門市場, 好多遊客. 還有很多送貨/幹活/來買餸的單車人. 由於黑門市場路窄, 單車經過時行人要靠邊走. 我聽到有人抱怨怎麼路這麼窄還帶單車過來. 我覺得, 好像是我們這些外地人害人家不方便了, 明明人家才是主場啊, 應該是在地人抱怨我們這些人明明路很窄還擠過來才合理吧. 壽司不貴, 很好吃, 很鮮美, 特別是拖羅, 好後悔掛住慳錢冇食多D (結果臨走仲用剩好多錢-_-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