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Day 86 巴黎:拿破崙軍事博物館,奧塞美術館, st michel

今天很懶,睡到十一時多才起床。

來到拿破崙軍事博物館,正好遇上銀樂隊表演,可能是星期日的關係。每演奏完一首曲指揮都會看表,我以為這代表他快收工了但樂隊卻一首接一首,直到我走還未奏完。

因為有時間,而且托bno的福得以免費入場,所以去了奧賽美術館。排隊購票的人龍非常長,還好我不用買票。這個館最出名要數梵高,millet 和莫內。在館內認識了neo impressionism ,我喜歡這種畫風。

館內有個特別展覽,裡頭的作品幾乎全都包含裸男,其中有幅性器官大特寫我實在不懂欣賞,可惜不會法文,未能透過簡介理解畫的藝術性何在。其中有幅用原子筆畫的簡陋裸男,我覺得跟小學生畫的公仔質素無異,太抱歉了。

本來還想逛逛香榭麗舍大道,但星期日人太多,路都擠得水洩不通,只好作罷。

回到st michel, 今次要成功吃到芝士火鍋。這次問了店員,他說火鍋有兩款,一款有三種肉,另一款有三種芝士加麵包,價錢相同。作為食肉獸,當然選了三肉,落單時跟店員再三確定是點了火鍋,今次冇錯喇掛。

萬眾期待的火鍋上檯了,我探頭往鍋裡一看,怎麼全是油,不是芝士!原來三肉火鍋是一鍋滾油加一碟生肉粒,將肉放進油裡煮熟來吃,即是將我們平日打邊爐那鍋滾湯換成了滾油,跟芝士一點關係也沒有。

啊,連續兩天都點錯,太失敗了。我孤陋寡聞不知道有這種炸肉火鍋,以為法國的火鍋只有芝士鍋, 唔叫錯都唔知有呢樣野, 怪不得三肉鍋與三重芝士麵包鍋價錢一樣。不過這三肉鍋味道還真不錯,是有質素的肉,可惜份量太少,不夠喉,打邊爐還是任食好,而且將肉放入滾油,油馬上霹靂啪啦的吵過不停,整間店的人都知道你在打邊爐,很是尷尬。

另外見到隔離檯食一個奇特的菜式,名叫raclette,又學到野,一個大發熱夾裡有一大舊芝士,只要用力一夾,芝士便會被熱溶掉下來,用以沾薯仔和肉來吃。
法國菜真係多搞作,食餐飯都咁多工具器皿。

今天點餐時又出現了昨天我說的情況,點了一個火鍋,侍應說這是for 1 person ,我們再多點一個前菜,他還是說這份量是for 1 person ,我們堅持一個人食火鍋,一個人食前菜,他才接受。唔畀人細食?試少少食下唔得?曾想過侍應再三強調一人份量,可能只是善意提醒,怕我們不知道,但從他們立即黑面兼賴死唔走且說不可share三點來看,我都不認為這是出於好心。 為甚麼老是想我們點兩份正餐,我今天又看見後面檯對情侶兩個人一齊食同一鍋芝士火鍋了(幹,我明天一定要吃到芝士火鍋)。

話說,我們點的前菜,是八隻田雞全腳連髀,八隻田雞腳加火鍋才一人份量,法國人真大食。

又,田雞9 euro, 火鍋15 euro, 都已經二百幾蚊港紙,如果再乘二,餐餐係咁真係唔得掂。
最後一幅圖那個鴨肝慕絲罐頭味道不錯,另外魚肝罐頭也好吃。超市有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