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Day 84 巴黎:塞納河,協和廣場,香榭麗舍大道,凱旋門,艾菲爾鐵塔,老佛爺百貨,st michel

本日的晨運活動為徒步走到凱旋門,google map 說距離為5.x 公里。

先來到塞納河畔,最初還有點失望覺得河比想像中窄太多,原來只是我剛好去了河道較窄的地方。塞納河跟巴黎很相襯,作為浪漫之都,有條河讓人們河邊漫步踩單車,多麼有氣氛。真的很喜歡城裡的河流。

協和廣場,感覺悠閒,有香港缺乏的空間,雖然香港也有公園但也是密麻麻的滿是花圃等東西,沒有空地。

香榭麗舍大道好長,行極都未行完,檔攤的東西很貴,比較貴氣的步行街。

行到尿都急埋,找到商場廁所但要畀錢先去得,再去另一商場的廁所,也是要付費,還要0.5euro。我還以為只有在less developed countries 廁所業才會蓬勃。

終於走到了凱旋門,現在環繞著門的都是馬路,形成一個迴旋處,沒有行人路,一大隊兵走過凱旋門已是歷史。

花了一小時排隊上巴黎鐵塔。本來打算行樓梯上塔頂,但原來樓梯上不了最高處,所以乾脆直接乘升降機了。

高處的風大得很,凍到腳板都僵得不利於行,吹得我只想快點看完回地面。巴黎的房子還挺密麻麻的,但極少有高樓大廈,或許是為了保持巴黎遠遠都能看到鐵塔的特色?

鐵塔下有很多賭攤,全都在玩同一種遊戲,檔主移動三塊牌子,群眾就賭哪塊反開有圖案。一注五十歐,這麼貴但竟然檔檔都圍滿了要賭的人,而且還全部連賭多次無論輸贏也不走,一張張五十歐大鈔送到檔主手裡,簡直揮金如土,哪來這麼多有錢的賭徒,肯定全都是媒。如果一注五歐生意應該會比較好吧。

La fayette,內地人的朝聖地, 老佛爺百貨這名字取得挺好。我們去老佛爺百貨,並非為購物,只是想去見識內地人瘋狂掃貨,真正的揮現金如土,畢竟我未試過在電影以外的地方見過大堆大堆的現鈔。可是去到老佛爺,人不算太多,不見有成群結隊的內地人,可能我們來晚了旅行團早已撤離,真可惜。

回st michel 的食街用膳。有人假諮詢,問我想吃中越菜還是芝士火鍋,我選了後者但結果有人係都要今晚食中越。挑。

個侍應全程乸口乸面,心事重重的樣子,我語帶興奮地跟他說 好好味啊 (他懂廣東話)但佢完全當我透明,開解唔到佢。冇癮。

黃翠如在浮華吃的雪糕amorino就在附近,這雪糕店最出名就是會將雪糕抿成花形,而且沒限定選多少種味道,你歡喜可以全個雪糕櫃每款都要。好好味,雪糕味道很濃郁,入口即溶不會過硬,份量也多,以此店的知名度來說也不算貴,小杯每杯3.5euro。有下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