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Day 85 巴黎:羅浮宮,聖母院, st michel

原來25歲或以下歐盟成員國國民可以免費入羅浮宮,手持bno又順利過關,bno真好用,成千蚊續領本野還是抵玩,不但省了錢,更重要是不用花時間排隊買票,出入自如。

羅浮宮大得很,名畫雕塑每幾步一件,多得誇張,可惜我不懂欣賞,還好館裡仍有藝術氣氛,未淪為大商場。

蒙羅麗莎被欄杆圍著,只可遠觀,而且太多人擋在前面拍照,沒辦法靜心觀賞,還是趕快遠離人群為妙。其實,真正懂欣賞的人究竟有多少。

羅浮宮外有些小販在賣鐵塔匙扣,全都是黑人,不論在阿根廷還是法國,做小販的總是黑人。我是壞蛋,因為八卦走去問其中一個小販匙扣賣多少錢,其實根本不打算買。他開價一歐三個,我本來就沒興趣買,問完就走。豈料黑人先生緊緊跟著我們,不斷自行割價,一直到他減到一歐六個我仍然沒停下腳步,他終於好慘地問我想幾錢,開個價...真係生意難做。其實黑人的血統很屈機,運動一流,身材高挑,可惜活在白人當道的地方,日子變得很不好過。

除了黑人,吉卜賽人也是受盡有色眼鏡對待的種族,因為太多吉卜賽人做小偷。明明吉卜賽人極多俊男美女,偏偏手腳不乾淨。羅浮宮附近有很多吉卜賽少女叫遊客簽名支持不知甚麼活動,據說她們會趁人在簽名時乘機伸出第三隻手。比起吉卜賽人,還是黑人比較務實。

禱告 在聖母院
教徒很適合去歐洲旅行,相信這裡每座教堂都足以讓他們樂而忘返。

在聖母院旁亂行到了一條掛滿鎖頭的橋,馬上認出是法拉在衝上雲霄扣手鐲的藝術橋,原來在這裡。扣愛鎖這玩意真是世界各地百玩不厭。

又回到st michel食街,今晚想吃芝士火鍋,但結果上檯的是別的東西,叫錯了,失敗。我以為menu裡fondue那項裡面全部都是芝士火鍋,所以點了最便宜那個,但原來那是reblochonnade焗芝士煙肉薯仔。雖然都好好味。明天要吃到芝士火鍋。

話說,在巴黎的餐廳用膳,每次我們兩個人只點一個餐,侍應都會即時板起臉,堅持說這是for 1 person,我們回應知道了我們兩個一起吃,他再重申那餐是一人份量不得共享,繼續站在桌旁不走,直至我們多叫一個餐。昨天如是,今天如是,之前在巴塞也試過一次。菜單又沒寫最低消費,難道有不明文規定只能點不少於入座人數的份量?還是見我是中國人樣就以為我很有錢想屈我?

我認我是小人,每次一有人想賺我錢我就會覺得人地當我係水魚,或許每人都得點一個餐是巴黎的文化,但我後來見到隔離檯的洋人兩個人只點了一個餐和酒,為甚麼?


FB: 爺去的不是旅行是江湖
http://facebook.com/seethroughwr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