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Day 79 薩爾瓦多:plaza de se, 上下城區電梯

當年買機票時雄心勃勃,諗住趁轉機玩多個地方,所以買下了這個要在薩爾瓦多待十二小時等轉機的機票。唉,現在不想去了,很疲於奔命。還要晨早六點起床要check out ,又要離開這好住的房間了,張床真係好好訓啊嗚。

機場睇出入境真係睇得特別嚴,被要求出示回國的機票,又被問到bno上的國籍british(overseas )點解有個overseas,幸好解釋了香港曾是大英帝國的殖民地後,職員姐姐一副明瞭一切的樣子,太好了,如果佢唔明我都唔知可以點同佢講落去了。然後佢話我地去過美國但護照上冇美國簽證,我們唯有亮出特區護照,神奇的事發生了,佢竟然對我們持有兩本不同護照毫不驚訝,又是一副明瞭一切的樣子,實在令人太感動了,要是她質疑為何我會有兩本護照,又是很難解釋的一回事了。

飛兩小時後來到薩爾瓦多,巴西第一個首都,是個很大的城市,很多新建設,有大型商場,更有屏風樓。坐巴士由機場出plaza de se 竟然要兩小時,車子一直沿著巴希雅海灘走坐到我醒著變睡著再由醒著變睡著。嗯,巴希雅海灘也很漂亮,但此刻充斥我腦海的都是大尾篤巴希雅的燒烤,我肚餓了。

坐土巴士坐到腳痺,因為按捺不住所以早了一點兒下車,幸好早了下車,才有機會走過鬧市,馬路的一邊都是outlet, 衣服堆成一座山然後大家去亂摷,就像動畫裡師奶搶平貨那樣。馬路另一邊則是小檔攤,有賣吃的也有賣雜貨的。吃了個炸包,味道不錯,百度旅遊說這是巴西名物。

尿急,跑進三文治店subway去廁所,完事後門開不了,只好撞門求救,幸好職員也醒目,很快就拿鎖匙來打救我。原來廁所門上貼了張紙寫著壞門,我看不懂葡萄牙文以為上面寫職員專用(因為個字係in字開頭,我憑著創作力量同幻想,將它解讀成internal),獲救後餐廳裡的人都望著我陰陰嘴笑,嗚啊。

Plaza de se, 跟其他南美城市的武器廣場差不多,比較特別是這裡有一排粉色系列的屋子,顏色地標呢家野,真係百用不厭。

教堂前還有一班細路在打戰舞鼓(薩爾瓦多是巴西戰舞c的發源地),疑似練習中,還有一些穿古裝的婦人撩遊人拍照,也挺有特色,這種古裝裙,有裙架撑起,穿起來像傘子般鞏起來,這種裙子實在是豪華臀和甲組腳的福音。

除了粉色屋,薩爾瓦多的另一地標乃是elevator,一部連接上城區和下城區的升降機,其實這升降機也只有幾層樓高,但以升降機當公共運輸用途還是特別的。

因為巴士班次太疏,車程又長,回機場一程我們改乘的士了。旅遊中心的職員說坐的士去機場要一百二十元,但司機給我們開價只是六十元,我是小人,覺得司機想最初扮係六十蚊巴西紙,落車畀錢時就改口話係六十美金,點知司機真係只收六十巴紙,沒有騙我,我仲見到佢望住我畀佢既錢笑逐顏開... 唔通六十蚊已經係水魚價?又其實,佢地賺錢應該挺艱難,咁容易就咁開心。之前曾經慷慨給了酒店bellboy兩塊錢,他就受寵若驚了,對我們更加畢恭畢敬了。

其實我覺得巴西一般地方都不危險,當地人普遍都很友善,我只是街邊買個麵包都有女孩笑住同我講再見,還經常有婦女無緣無故對我微笑,我還在想是不是我的相貌太可笑引人發噱。總結還是里約和薩爾瓦多都是大城市,並不落後,感覺是安全的。可是我沒去貧民窟,不知那邊情況如何。

回到機場,還要等數小時才登機。吃了個擺明扮吉野家的煎雞飯,級數當然不可同日而語,唯獨是兩者的野菜都一樣無味道。很懷念吉野家啊,已將之列入回港要食的名單內。

晚上九點機場竟然連禁區都未開門,裡頭漆黑一片,待到起飛前個半鐘才開工,這個國際機場真有個性。

遇到兩個環遊世界的韓國姑娘,她們在南美待了三個月現在去歐洲,之後還會去非洲,真不簡單。

要離開南美了,下次再來會是何時?

八小時飛越大西洋,下一站,馬德里(轉機)(真後悔買了這機票,巴西去西班牙,轉兩次機先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