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Day 83 巴塞隆拿:聖家堂,何家英作品展

因為朋友說聖家堂超級棒而我竟然過門而不入太可惜,所以今天我再去了,我進去了。

聖家堂大得很,由1882年開始修建,但現在還未完工。教堂後都是吊臂可是走近一看吊臂雖然在動,但根本沒有運任何東西。講就話因為經費來源靠捐款,所以影響進度,但咁多年都未夠錢?我對此有所保留,而家工程只完成了五成,還有最高的十座塔連郁都未郁過。不過這未完工教堂現在已經極度宏偉,是我見過最靚最值得去的教堂之一。

gaudi 喜歡將大自然融入建築,例如聖家堂裡面的支柱全都仿樹榦造型,整個設計很新派並富現代感,真的沒見過這種風格。聖家堂除了在外面看精細的外牆雕像和高塔,也真的要進裡面參觀,才能看到gaudi如何將大自然放進教堂。

吃飯。今次侍應說可以免費送杯西班牙特飲sangria給我們,我們今次看著他入單,銀碼正確。豈料吃完飯埋單,另一侍應收錢,她竟然在我們的帳單上加上了sangria的價錢,大拿拿四歐,我們當然不就範,明明說好了是免費,怎麼人家喝完又跟人要錢了,昨天那間餐廳如是,今天這間又是這樣。太差了。但今次大粒示意ok,我們很榮幸獲得大赦。

西班牙的餐廳究竟想怎樣,真麻煩。

來到畢加索博物館前,覺得入場費貴,過門而不入,反正我也不懂欣賞,藝術館不用看太多,留待去巴黎羅浮宮就好了。

胡亂走進博物館旁的巷子,那兒剛巧有個畫展,何家英作品展,畫家是天津人。作品可以在國外展出,真不簡單。

晚上飛巴黎。今次坐廉航easyjet,巴塞飛巴黎才廿八美金,抵到爛。可是寄倉行李每件要另付三十五歐,比機票還貴,我當然hand carry 就好,但櫃檯的職員竟說我的背包太大要寄倉,還說我有個小背包,加起來是兩件行李,hand carry 只能帶一件,所以我無論如何都得寄倉。
我才不信,才五十升的背包都過大的話,七成人個篋都一定大過我個袋,d 人一個篋加一個手袋都得,點解我一個大包一個小包就唔得,何況我還能將小包塞進大包裡。

好彩唔駛靠櫃檯小姐check in, 我們自行上網check in了,然後直接入離境大堂,那邊的職員沒阻撓,順利進入,好野。

上機前,又被要求將背包塞進尺寸架量大小,我背包裡都是衣服,軟綿綿的,只需使點力就擠進架裡了,想收我錢冇咁易,我已經諗定如果佢硬係要我寄倉,我就拎晒背包裡面d衫出黎著晒上身,總之我唔會畀你收到我錢。

睇其他人個個扭盡六壬塞自己個爆size行李入行李架,都幾有趣。不過真係辛苦晒機上的空姐,個個都唔寄倉,搞到機上的行李架爆晒,咪又係要勞煩空姐夾硬執d位出黎,辛苦晒了。

晚上十一點幾才到巴黎,坐火車出downtown。午夜巴黎,沒想像中寂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