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Day 101 太原回香港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第101天,冬至,回家了
在南投農場耕田半個月,
得到住紐約的舅父熱情招待過了整個行程吃得最豪最飽的日子,
去過令人氣餒(但我看別人的遊記寫得很吸引啊嗚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81527 )的古巴,
重遊去年晃過的秘魯cuzco,智利聖地牙哥,
走在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上(雖然旱季沒倒影),
去到夢寐以求的復活島還以單車環島60公里,
見到很壯觀的阿根廷大冰川,
跟旅途上認識的超友善港人j一起歎南美top 50餐廳的牛扒,
吃過很多大件夾抵食的阿根廷牛扒和巴西燒烤,
感受伊瓜蘇瀑布灌頂的震撼,
走過漫天黃葉遠飛的西班牙巴塞,
遊走意大利威尼斯的小巷,
吃遍羅馬的雪糕,
極速快閃俄羅斯莫斯科紅場,
重溫北京烤鴨的味道,
踏足山西恒山完成五嶽遊...
病到冇味覺,為慳錢一般每天只吃一餐,曬到皮膚又紅又黑又㷫又出水泡又甩皮。
一切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善忘,許多事都要靠這日記提醒,但喜歡旅行的感覺怎麼也忘不了。
有人說我駛幾皮野倒身家去旅行太任性,其實我只想握緊我的人生決定權。世事沒絕對,甚麼是對甚麼是錯,誰又說得準。這世界,太多未知,有朋友得了癌症,有同學思覺失調,有朋友患上焦慮症,誰又知道明天會否更好,不如活在當下,只要他日回望今天仍覺無怨無悔,這就好了。
下個月,努力搵工儲錢。至於今個月要做甚麼,大致有了構想,希望能好好完成。
期待春光似海,盛世如花的新一年
1/1/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