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Day 81 巴塞隆拿:凱旋門arc de triomf, 聖家堂,聖十字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ta. Creu i sant pau,魯營球場,rambla步行街,皇家廣場plaza real, carrer de bisbe

本來是要乘地鐵去聖家堂的,可是買不到車票。我們現金不足,只好刷卡,但售票機逼我們輸入信用卡密碼,可是我們的信用卡全部都沒有密碼,試了很多方法還是過不了密碼這關,職員又只能用有限的英文跟我們說no pin no vend。
哦。真是非常不user Friendly。

買不了票只好走路,也好,走路能看到更多。巴塞真的很美,漫天黃葉遠飛。

聖家堂,著名建築師gaudi的作品。巴塞很多景點都出自gaudi手筆。教堂外牆的雕飾極細致,據說依照模特兒雕成,非常嚴謹。可是排隊買票的人多得繞著半間教堂,所以瞻仰一番就算了,沒內進。

吃了西班牙鍋飯paella,就是用大盤子盛著的燴飯,我叫這傢伙做大鑊飯。飯的顏色分別有黃色和黑色(墨魚汁),今次先試黃色,味道很不錯,好像12歐左右我忘了,大鑊飯份量多兩人share也可以,所以也不算貴,下次再試黑色飯。

魯營球場,就是巴塞的主場,世界第二大足球場。其實我唔睇波,但參觀魯營還是有趣,連旁述員的廂房也有開放,視野非常良好,擴音器播著不同語言的足球旁述,連廣東話都有,非常驚喜,講波個人把聲好熟,但醒唔起係邊個。
展館裡有個touch screen ,可以重溫歷代巴塞比賽的經典入球,當年朗拿度,朗拿甸奴真係好勁,可惜人始終會老,好唏噓。

今天仍然很想吃炸雞,早上去到kfc店還波開,下午遠遠看到kfc走近一看店竟然在裝修,想食個kfc都咁難。後來終於吃到了,但為了留錢試多點西班牙菜,只吃了兩隻雞翼,啊,好想食kfc啊。

又回到了rambla步行街,今晚試試另一名物tapas,是碟頭很小大概只有一個西洋湯碗大的小菜,可以揀的餸很多,雞啊腸啊菜啊乜都有得揀,總之這些小碗盛的餸全部都叫tapas。試了肉丸,味道和賣相像ikea,即是好味,但這裡的肉丸肉比較爛。提到丸,就不由得想起香港的魚蛋牛丸芝士丸了,洋人的丸怎夠香港的多姿多采,真的很欣賞中菜的多元化。

還再度吃了paella,但這次是燴麵,難得見到有麵底所以試試,不是間間都有(黃色大鑊飯就真係間間都有)。因為是套餐的關係所以有甜品,亂點了catalan cream(中文是加泰羅尼亞忌廉?),我只是因為有加泰羅尼亞這字才點,送上檯才知是類似焦糖布丁的傢伙,事後才發現百度旅遊有推介它,也是西班牙名物。不懂當地語言真是太難點餐了。

埋單叫左三次,侍應都只是微笑點頭,等左超過半個鐘先拎到張單黎,計埋等佢找錢,加埋都九個字...食餐飯花左九個字時間埋單... 隔離檯已經有單,擺埋錢係檯,都要坐係度痴痴的等左半個鐘先有人黎收錢找錢。
但明明d侍應都唔忙,我真係諗唔通點解出張單收個錢要等咁耐...本來我一度不耐煩,直勾勾的盯著侍應企圖用眼神向他施壓,但盯了兩分鐘後我想通了,反正我也沒事幹不趕時間,我就同佢鬥長命,我樂得坐在這裡看one piece(最近又開始睇返),我一日未埋到單,一日都坐係度佔住張檯,如果想我走咪快d幫我埋單趕我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