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Day 18 歸隱田園的農場精靈14

早上和下午都是挖洞,第日用黎種百香果。阿伯挖好洞之後我就挖走泥土和石頭。有些石頭卡得很實,搞好耐先整到出黎,有些洞又勁多石。今天沒大陸蹲,但跪得耐膝蓋都會痛,地上的草和沙石很吉腳。

食完飯阿伯開車去濁水畀野阿姨,阿姨要去台中,我後日就走,可能走之前不會再見到阿姨了。

阿伯話我才剛上手便要走了,佢話個個黎打工換宿都係咁,時間短。每次送別佢都心情不太好。但我諗佢唔會太唔捨得我吧,我又能力不強,話又不多。

今日阿伯帶左豬仔出黎農田,平時佢只能係工場。佢品種好似叫麝香豬或者美人豬,唔駛擔心呢隻豬下場係畀人食,因為阿伯係當佢寵物。呢隻豬真係好好玩,用掃把幫佢掃背掃lin佢就會訓低,一副好kimochi的樣子。不過條友今日係車上柯屎柯尿。

美腿

2 則留言:

  1. 麝香猪在猪家族中属于“天资聪颖”一类,出生后就会用嗅觉辨别主人,对生人很是警惕。它的“眼神”不佳,嗅觉和听觉十分出色,能像狗一样凭嗅觉找到主人的身边。作为猪中“贵族”,麝香猪非常喜爱干净,出生后就知道如厕有专门地点,决不会吃喝拉撒均在一处。但要经常给他洗澡,否则就会变成一只"臭猪"的,(另:香猪不会散发出香味的)。
    如果您以前有养过小狗,而它离你而去的经历,一定让您痛苦。那您就尝试养生命力强,抵抗力强,不易生病的小麝香猪吧。只要主人对它好,他也会以优秀的表现来回报主人。真的是比狗狗还聪明哦,而且还喜欢和主人一起散步。很爱干净,很快就会学会固定地方大小便。


    這是真的?

    回覆刪除
  2. 牠不喜歡洗澡, 但的確會在專門地點大小便, 而且只要把牠拉到如廁的地方, 牠就馬上能拉出來, 很厲害的括約肌.
    也算聰明, 牠會知道主人高興不高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