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Day 30 紐約:唐人街,世貿遺址,華爾街,炮台公園,自由神像,soho,nba

翻看了一下自己的日記,食物相好像比風景相還多,因為我很少用手機影風景相啊,將就一下吧。

星期六,舅父舅母帶我們出去走走,他們很好人很熱心。

唐人街午餐,海鮮河粉加鹵水鴨,餐餐都食咁好仲幫我畀埋錢,太唔好意思了。

唐人街超市真係乜都有,久違了的夏枯草,甚至有香港超市也沒有的貨品,例如維他山水豆漿,好耐冇係香港見過。

幾乎去到每個城都要拜訪一下唐人街,始終都係有情意結。

起緊新世貿,今次唔敢起咁高了吧,其實如果係咁高既新世貿返工,再諗起911,應該會驚。
世貿遺址,竟然要入場費,雖然不多,但我不喜歡這種發死人財的行為。反正我就跟這地方無緣,排隊入場的人極多,多得快把場地繞幾圈,我才不排,也不願付費,沒進去。

華爾街,一條滿是商業大廈的街,這裡的天空很狹窄,遊客也多,都團團圍著那隻地標金牛,人多到咁,影出來有甚麼好看的, 唔明有乜好影,又是那種摸摸隻牛會發達的傳說.

炮台公園,可以遠眺自由神像的公園,但距離還是太遠,所以還是坐船去繞一圈靠近去看看。舅父母說平時沒有這種遊船活動,是因為政府shut down, 自由神像不開放才造就這些私營boat trip 。其實自由神像明天就重新開放,但坐船繞一周應是最好觀賞方法,我也省得明天再來。雖然撞正政府收皮,但都算不幸中的大幸。

船上,我走到船邊看風景,忽然後面有個洋妞話我阻住佢睇景,車,佢自己坐係位唔起身,畀人阻住怪得邊個,要睇景咪企起身行去船邊囉。或者佢文化唔同我,佢地睇景係坐係位?但觀乎成架船d人都係逼晒係船邊wor。

Soho區,很熱鬧,都市的感覺,比較有人氣。食pizza,餅底脆脆的,幾好,大大塊才十幾蚊港幣,香港貴很多。

NBA pre-season ,其實冇睇波好耐,但還是對籃球比賽有興趣,這場雖只是pre season不及season精彩,但已夠我這門外漢開眼界了。籃網對活塞,我認識的活塞球員全都不在隊中了,唏噓,運動員總是如流星一閃。主場之利超誇張,每次主隊入球全場會歡呼,客隊入球時全場卻一片死寂完全被無視或被喝倒采,要有多強的心理質素才能抵抗作客的壓力呢。說起來,一般球迷都對很支持自己主隊,可是皇馬曼聯等勁旅來港作賽時,甚少有香港人支持香港隊,很沒歸屬感。



美國麥記的蘋果批跟香港的不同,是焗的不是炸的,一蚊兩個,窮人恩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