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Day 22, 23 台北去北京,王府井,國家博物館

臨走又去天仁茗茶,特價三十元的茉香綠茶,不錯,真的比較有茶味(對了我在三藩市唐人街都見到有天仁茗茶但只賣茶葉)。

要離開台灣了,總括來說我今次台灣之旅都好順利,去每個地方都好順利,也染上邊行邊飲飲料的習慣,台灣飲料也沒香港的那麼滯。台中人好友善,台北人幾友善。希望下次重臨台灣之日就是我環島之時,可是以我現在體能還不行呢。

我要先飛北京,留廿三個鐘再搭去三藩市,Check in 時職員姐姐要我報上北京的旅館名,我明明就打算訓機場,但他說公司規矩一定要留地址,於是我隨便說了一家去年住過的旅館名,輕鬆運吉,但為甚麼一定要有地址,唔畀我去到先搵既,又唔畀我訓街既。

不知為何連不到桃園機場的wifi,北京機場wifi則要大陸電話號碼才能用。

Air china 的飛機餐也算不錯(以飛機餐的標準來說)。

入境北京不論外國人還是中國居民都大排長龍,可是持回鄉證可以自助過關,冇人排,一分鐘搞掂,唔駛同其他人一齊排到天昏地暗,哈哈

搭機場快軌(rmb25)去東直門地鐵站半個鐘,再轉地鐵去王府井,加埋近一個鐘。好撚多人,十一黃金周不得了。王府井跟去年一樣,老樣子,只是那款瓦罐裝的老酸奶由灰罐變了白罐。王府井最盡頭那條食街(東華門夜市)的大叔依舊熱情兜生意,標價十元一串的肉串他會減到十元三串。

聽到有店舖播我是搖擺哥,就是去年在王府井旁的教堂前跳舞的街坊當日跳的歌,於是我今次又特地走去教堂看看那些人是不是仍在跳我是搖擺哥,結果今天竟然連跳舞的人也沒有,失望。

街上人太多,不喜歡,也反正沒事幹,就坐在新鴻基旗下商場上網,然後去商場靚廁柯了個痛快的爛屎,新鴻基好野。大叔的肉串似乎不太衛生。

縮返入機場,行晒三個terminals,terminal 1 and 2離t3十五分鐘車程,好遠,都唔user friendly。是夜留守t3長凳,不好睡,椅的扶手令睡姿可能性及舒適度大大降低。斷斷續續睡了五小時,又打了一會nds,黎明終於來臨. 在 kfc 食了個中伏包,大陸kfc首次令我失望,田園脆雞堡的雞竟然內附極多青豆粟米紅蘿蔔,雞的成分極少。

又坐機鐵出返去國家博物館,排半個鐘先入到去。個館好大,常設展區由北京猿人講到清朝,此館都大致係平時博物館會見的展品,另一展館叫復興之路,睇名都知係打飛機館,就是說中國的近代史,共黨如何令中國強盛,這種打飛機館看過太多次,快速走完算。

除了中國展館也有非洲雕塑展和韋華第展,但解說不甚詳盡。

最頂唔順係有個中國近代經典美術展,我以為會有八駿圖個類野,點知成個館d畫既主題都係老毛,同埋近代抗戰,共味太重了好不好,這算甚麼經典,所以凡是畫這種主題就能成為經典啊?不喜歡。

博物館太大,未行完便閃,聽說飛美國比較麻煩所以我特地早點回機場,結果同平時離境冇分別,只是北京機場太大,入了禁區還得坐快軌,又排下隊,用了八九個字才去到登機口。

我的登機區那邊只有少量食肆而且要便宜的話都沒甚麼好選擇,我都係想食下kfc姐,機場見過至少兩間,但偏偏佢唔係我候機處。

一上機便不小心睡了,始終昨晚在機場過夜睡眠質素很一般。醒來發現飛機正要起飛,可是看一下手表發現自己已睡了一小時,班機delay左。

再度衝出亞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