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Day 69 布宜諾斯艾利斯:動物園,玫瑰園,貝隆夫人墓,la cabrera

動物園前的plaza italia 很漂亮,樹上開滿了紫色的花。

動物園不算大,但有些我沒見過的新奇動物,有種頭像袋鼠身像狗的動物(後來查過, 這是巴塔哥尼亞豚鼠, 又名兔豚鼠),在園裡到處走(冇籠困住),仲有d肥鴨都係通處走,唔驚人,人與動物和諧共處,幾有趣,不過d鴨肥到令我有衝動踢佢屎忽。

仲見到疑似好適合做牛肉乾的水牛,獅子王入面隻狒狒長老。

玫瑰園就在動物園附近,但好些入口被封了,我們繞著玫瑰園走了幾乎一個圈才得其門而入。是漂亮的,很多品種。為何總是玫瑰這種花才能獲得一個園呢,玫瑰園見過不只一次,但我從未見過菊花園,百合園之類。

玫瑰園又係有好多肥鴨通地走,真係好想踢佢屎忽摵佢屎忽。好肥美的屁股。

貝隆夫人墓,其實是其中一個貴族的墓園。一向喜歡有特色的墓園,所以很喜歡這裡。每個墓就像小屋般大,裡頭擺放十字架一類的東西和祭品,從墓的門窗裡往內看, 有些還直接放著有幾副棺木,擺得咁明顯,唔知棺木入面有冇野呢...

很多墓的設計都很有特色,相比起來貝隆夫人的墓設計不太突出,而且她的是家族墓不是個人墓,所以不容易找。我們走了一圈沒看見便去墓園對面的餐廳吃午飯(都四點了)了。

在餐廳上網找了一下貝隆夫人墓的資料,吃完東西又進去墓園找貝隆夫人了。找了一會有個人問我們是不是要找貝隆夫人,還帶我們去,真好,沒他幫忙實在不易找啊。其實這個人是在派傳單,傳單上寫著拿度對祖高域!啊很想看啊原來他在賣網球票,可是比賽那天我已不在布宜了。

晚上和j約好一起去吃lonely planet 的top choice :la cabrera ,這餐廳還是全南美的top 50,超多人,等了半小時有多才有位。又不算很貴,半份牛扒(但都好大份)都只是13x peso,在阿根廷吃牛真係好抵。高檔次的餐廳真的比較好吃,一分錢一分貨,還附送一桌的配料。

因為點菜時j還未到,所以我們上網查了一下就亂點了烤牛肋骨asado和beef de chorizo(上網說chorizo是腸,但上菜時變了牛扒,我才知道chorizo和beef de chorizo是不同的...),沒關係,也很好吃,牛扒比烤牛肋骨還好吃。甜品由遲到但識字的j點,要了flan(焦糖布甸之類的)和雪糕,好好味。對於食物,我只能分到超好吃,好吃,普通,唔好食,還有好撚難食,所以很抱歉我對食物的形容詞只有這五個,比薯片盈還要遜。

吃完已是一點,夜已深,三人一起乘的士,下車跟j揮別後,回頭驚見v胸前有堆嘔吐物,條友竟然在的士上吐了,又幾勁wor,嘔完都冇人知佢嘔左。不過我都係要恥笑佢,我嘔咁多次都冇試過係廁所外的地方嘔,也沒試過吐在自己身上。太柒了,食完好野學人嘔,佢聲稱自己頭先飲太多紅酒,然後又食得很飽,在的士上一咳嘔吐物就湧出來了,哦,總之嘔就係嘔啦。

巴塔哥尼亞豚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