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Day 50 uyuni烏尤尼:舊火車,salt museum, salt mountain, 天空之鏡,fish island

早上十點幾終於到了烏尤尼可以下車了。隨便找了旅館,放下背包去個廁所。

沒想到烏尤尼原來是個這麼鳥不生蛋的小鎮,我還以為作為天空之鏡中轉站,會是個比較發達的旅遊城鎮,可是這裡有點兒荒蕪,旅行社的人也不會英文,不太溝通到。

好不容易找到個會英文的旅行社大嬸,但她不太友善,問她wifi密碼要收五元,我已經為免她吵鬧,故意走到店外才上網,她卻馬上知道有多於一人用wifi,明顯在check著,我們一離開她還馬上連密碼都改了,但明明說好是五元一小時,我們才用了五分鐘沒有啊,真小氣。

在另一旅行社問價時,遇上兩外國少女,就跟她們併車,四人成行,馬上出發。包一架車約4500坡幣.

出發前先回酒店取回大包,雖然沒住過,房間也沒動過,可是房費只退了一半。

出發了,第一站是一列被遺棄在荒野的舊火車,看來這裡地方大到可以隨便找個空地丟棄廢物。

第二站是一個所謂的town,其實只有幾檔手信店,還有那所謂salt museum, 只是有幾個鹽堆成的公仔。

Salt mountain ,就是地上的一堆堆鹽,這時我們已腳踏鹽湖了,整個地面都是鹽,白白的地面,一望無際。

再驅車,去到一個沒salt mountain 的地方,同車兩洋女就開始大拍特拍那些上網search'烏尤尼鹽湖'會找到的那些玩距離遠近的相,我只隨便拍了幾張普通相,然後望著她們和大地發呆。

去過這麼多地方,說沒審美疲勞都是騙人,但大自然總有辦法讓你驚歎,感動,這個無邊無際的白色大平地實在漂亮,但因為沒下雨,地下不夠濕,沒有反映天空,所以我所看到的天空之鏡只是像一大片雪地,不過都夠震撼,有幾可見過咁大塊平地方圓幾廿萬里都冇任何建築物?天空之鏡對我來說是整次旅程其中一大亮點,親身感受過,感覺真好。

Fish island, 是一個無啦啦係乜都冇的鹽湖上出現的一個小山丘像個島,島上滿是仙人掌,挺特別,又可以以較高的角度欣賞鹽湖。不要問我為何會有這樣的一個島,導遊只會西班牙文我一點都聽不懂。

上島費三十元,嘖,個團乜都唔包既,真有點貴。走了上島才發現可以由另一邊攀上來,那邊沒人看管不用付費,早知買票前先在附近繞一圈。

今晚就住salt hotel, 鹽造的酒店,聽名字挺吸引,實際上是間幽暗的小屋,整間屋的地面都鋪滿鹽,就叫作鹽酒店。可是這裡超級不好住,我們一間房六張床,很擠,整間屋三十幾人住但只有三個廁所,而且洗澡要額外付十元,叉電也只能在common room 跟人爭那兩個拖把。
但這裡在鹽湖附近,荒蕪之地,在不特別重視旅遊業的玻利維亞(看烏尤尼鎮一副未經發展的模樣就知道)也不能有甚麼期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