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Day 52 bolivia to chile san pedro

再度晨早流流四點起床,說是要去看日出,可是吃完早餐都未見司機,咁我駛乜天寒地凍咁早起身,零下幾度凌晨四點起身啊好凍啊。終於五點四出發。車子一直長驅直進,由天昏地暗到天色漸亮到天色大亮,車子都沒停過。

我問v,係咪係架車入面睇住個天慢慢光就算係睇日出喇?
係掛,他說。

也沒所謂,車外實在太冷,我根本不想下車。

今天的活動是看間歇泉,從前地理課聽過,親眼看還是第一次,比想像中大規模,絕不欺場,不錯不錯。
還有一處被劃為很小的露天溫泉,司機說泉水有三十多度,但我人體都三十七度啦,三十幾度的水怎稱得上溫泉?我伸手下水一摸,這怎可能只有三十幾度,分明是很夠熱的溫泉吧。

這溫泉也真的挺多人在浸,可是有先見之明的我一想到無論泉水如何暖和身子也好,離泉上水一刻一定凍到仆街,而且這裡的廁所一定也很劣,更衣甚麼的不方便,而且還這麼多人在浸,廁所一定也是排到佛誕,濕著身在這幾度的氣溫排隊去廁所更衣一定不會有好結果,所以像我那樣窩在車裡看九把刀等團友浸完溫泉回來絕對是大明智。

可是,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喉嚨開始發痛,應該是昨晚太冷了。唉。

又看了一些山山水水後車子終於駛到邊境,是時候要離開玻利維亞了,好野,唔想再留係高海拔了(雖然已適應但還是不喜歡)。

辦離境手續的地方又是一間很頹的小屋,根本你沒進去都沒人管你,所以我相信我入境時的偷渡構思絕對可行...就是入境和出境都不進小屋辦手續,當作沒來過,哈,陸路邊境特別頹。

說好十點鐘到站的巴士最後十一點四才來,成班等車的人在這片荒野無所事事到發霉。另外我m到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幸是你知道旅行m到多麻煩,幸運是幸好這m不是早兩天沒洗澡廁所劣的時候來。

說到上廁的問題,如果你問我最想帶甚麼去旅行,我一定答你我想帶條j去,有j的話小便時褲子都不用脫伸手一掏把j拿出來遙距一射就成了,方便快捷不留痕,趕緊完事逃出(惡劣的)廁所。可是女的還要在狹小的臭廁格脫褲子,解決時還得有技巧地紮著馬,以免跟臭馬桶有肌膚之親。遇著較高的馬桶時又是一項考驗精準角度的挑戰,紮馬角度太低便會碰到馬桶,太高的話尿又會順著腳滾滾直流。
另外我還試過天氣太冷我脫了褲子後因為手冰到僵了好不容易才勉強把褲子穿回來,要是我有j, 怎會發生上小號要先脫褲子這種荒謬的事,一拉一掏一射一收再拉,呀太爽了不公平啊老天。

廢話扯太遠了。

我們遠遠見到遲大到的巴士遠遠駛來,欣喜若狂地跳上去,司機就油門一踏四十五分鐘給我由四千幾米衝到兩千幾米的智利san pedro 。

San pedro 是個很小的小鎮,幾乎全部建築物只有地下一層。鎮本身沒甚麼特別要看的地方,旅遊業發達只因這裡是去玻利維亞或其他國家公園的中轉站。不過鎮雖小,仍能感受到它是有規劃,較摩登的,周圍建築物的感覺就像是香港迪士尼那個泰山那邊的探險世界區,雖原始,但很人工,也不舊。

智利真的比玻利維亞的感覺要好多了,這小鎮的人都很閒適,似乎比玻利維亞安全多了。可是智利物價比玻國貴很多,找了旅館後在鎮上逛逛,吃簿餅,去巴士站買票,然後就鑽回旅館去了。

可以好好洗澡了,雖然三天沒洗澡除了頭有點油外我都不覺得有大問題,玻國很乾燥,又冷,都沒出汗的機會。我總覺得香港人沖涼是習慣,人地沖涼係需要。有時香港冬天冷的時候也可以不天天洗澡,但這樣說的話旁人必定會露出一副隔住mon都聞到臭的樣子。

辦離境的小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