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Day 59 復活島:踩單車

因為跟團要六十美金,租單車才二十美金,除了便宜很多,看起來還好玩多了,所以我們就義無反顧地踏著單車上路了,目標是環島一圈回來。

剛租了單車就下雨,幸好下了幾分鐘就被我用念力叫停了。

然後就一直踩了很長很長的暗上斜,踩了不知多久終於見到一個moai,還有很藍的大海,晃著大奶到處走的乳牛,還有披頭散髮的馬。

望著海,忽然覺得自己其實係小智,迎著風,向前衝,踩住單車找精靈,仲可以同路邊三唔識七的npc對話,只是爭在未同死物講野。

又踩了不知多久的暗上斜,見到一些旅遊車,看來我們趕上跟團的進度了。以為旅遊車停的地方會有甚麼好看,但沒有啊。

又踩了好久,其實我已經累了,不想踩了,踩了一個早上暗上斜,不是說笑的,我只是個廢柴啊。

很艱辛地又踩了很久後終於到一個要查票的大景點,就是製造moai的工場。

累到快死了,慢吞吞地步進小食店坐下來吃了個包,挺好味的。才坐了十五分鐘便不情不願地被v扯著走了,因為已經一點了,再慢慢來的話天黑都未回到城裡,目標是八點前回到去(事實上差不多九點才完全天黑)。

極快地看完這景點,就是當年的人在山上造好moai後把它們滾下山可是中途滾爛了許多個,所以這山邊有很多躺著的moai。這個我覺得不值得買六十美金的票來看吧... 山上的moai離遠都見到。門票還包括昨天那個所謂要查票但其實可以走後路的火山口,所以結論是不用買票, 看不用票的moai就是,要票的地方不用票也有辦法看到。

終於有下山路,騎著車一口氣衝到去海邊那排出名做wallpaper的一排十五個moai,終於來到這裡, 很感動, 但那一刻, 見到一直想見的MOAI的感動, 完全比不上千辛萬苦踩到去checkpoint的感動... 因為實在太辛苦... 然後又要上斜了,哭。

中途的路還鋪得很爛,很多碎石,鄧得我屁股很痛,天啊,為甚麼單車凳不能預設為沙發椅啊,我 屎 忽 好 痛 啊 好 痛 啊 。

踩了好久,烈日當空,曬到手腳都紅了,又到了一處有一個橫躺moai的地方,跟也是騎單車的荷蘭阿姨聊了幾句,她也覺得這路線太長了。連外國人都頂唔順呢。

又上路了,嗚啊,我無力了。雖然v也聲稱自己很累,可是他明明還是比我遙遙領先,踩得遠遠的一下子就不見了,留我在後面用吃奶力很苦地慢慢lan上去,比我遲起步的荷蘭阿姨也爬我頭了。

過了很多年後終於踩到下一個point:沙灘。v 說剛才荷蘭阿姨跟他說,看我的body message是不行了,要我踩回城去是can't make it ,叫我們還是在沙灘截順風車回城裡好了。

是啊我真的不行了,腦裡唱著‘沿路看遍每個都市飛過綠樹片片山莊‘已經無法燃起我的意志,因為我早已沒多餘力氣ff自己是小智,只能一直無意識地以比走路快一點點的速度踩啊踩。

所以逛完沙灘後,我們還是試試截順風車,因為我實在踩不下去了。逛完沙灘將近五點,可是這時間對開車來海灘玩的人來說還是很早,根本沒有車要駛回城裡。好不容易等到一架小貨車,可是他只肯讓人上車,不可以帶單車。他說我們的單車會弄壞他放在車後的玩具,可是我們惦腳偷看了一下,貨車尾明明是空的。過了一會還是沒合適的車子要回城,只好又騎上單車了嗚。

真的冇力了,上斜很久都未下斜。我不去台灣環島了,以我這等廢柴,不操個幾年去不了的,隨便亂說要去環島這實在褻瀆了環島者,他們全都是壯士啊。

腳冇力了動不了踩不了,屎忽好痛好痛好痛。想吃三文魚啊,肥滋滋的三文魚啊。屎忽好痛,點解仲係上緊斜,唔得了,三文魚,屎忽不行了,連行路都不行了,嗚咕。

靠著落地推車,不知怎地終於捱到了下坡路,不過途中還是有點上斜,但主要還是下坡,騎呀騎屁股痛啊痛的七點幾回到城裡了。飲了罐菠蘿汁慶祝。我雖然是廢柴但竟然成功挺過去了,踩了復活島環島啊,太好了。

我這刻真想說我一年內不騎車了。

回到旅館,老闆說我們那段路足足六十公里啊 。嗚,救命,九點幾踩到七點幾,好累。曬到通紅的手和腳開始發燙了,渾身都好㷫。

圖為晚餐,復活島竟然有韓國杯麵賣,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