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Day 2 台中:二十號倉庫, 潭雅神綠園道,第三市場,逢甲夜市

今日本來第一個check point 是去旅館主人推介的店吃早餐,走了廿分鐘左右到了,但沒吃。其實我很怪,一個人時會將可食用(?!)店鋪範圍收到很窄,多人的不吃,貴的不吃,沒標價不吃(當然也會有例外)。明明整個早上沒東西下肚但就是不吃,我實在不是一個人旅行的料,準會餓死。幸好我早知自己會犯賤,有把昨天買的薯片帶出來,就邊走邊吃當早餐算了。

其實旅館附近有公車站,但跟早餐店是相反方向,我不願走回頭路,便繼續向前走,反正順著公車方向走,我總有一天會到下個站。可是少年如我實在太年輕,一直走了半小時,不要說公車站,公車都沒一架。後來我轉到另一街口終於有站,可是班次竟要半小時一發,生於香港交通太便利縱到我壞晒。唉,真的不太喜歡台中的公車,另文詳述吧。

坐了一小時終於到台中火車站,其實還未決定今天要去哪。隨便亂走,參觀二十號倉庫,用舊倉庫做藝術館的主意不錯,最重要是它地理位置極優越,就在台中火車站後,人們候車等人閒著沒事可以順道進去轉個圈,應該可以推廣到藝術。

很走運地我要的公車與我同步進站,非常好,一小時車程後順利到達潭雅神綠園道。
本來是打算去東豐綠色走廊的,可是旅館老闆說那很遠,介紹我去這個潭雅神(雖然我用家報告都係覺得遠)。

綠道全長十二公里,我慢慢踩來回才兩小時。此道賣點為由舊鐵道改造而成,但我覺得只是尾段有條路軌在旁,不如想像般特別,倒是沿路兩旁無邊無際的田地更吸引,還有對父子站在及膝長草裡放風箏,對我來說是電影才有的情節。

這綠道配套不錯,沿路很多廁所涼亭長凳,還有個小市集,很多小販賣食物飲料,很熱鬧。香港的單車徑頂多只有單車伯伯賣菠蘿冰,廁所在大圍沙田段都好罕見。

可是這不錯的單車徑卻人跡不多,星期日都咁少人。可能因為台灣人平時係街都踩夠,唔駛特登入黎老遠踩單車徑?

租車可以搵逍遙(店名),好好人,叫我要幾點返黎搭邊班車,還送到我去公車站。

近起點還有三個老伯表演saxophone,官方活動。真好。

回台中去了第三市場,據說去旅行要去看當地人的街市,因為可看到人民生活。第三市場都幾細,賣豆腐的店竟然也賣蜆,乾貨店有認真看鋪sell客的細路 ,檔販都很友善,我只係行過佢地都問我想買乜。

可能我太晏去,冇乜人。

其實想去第五市場,劉克襄介紹過,但結果冇去,仲有烏日火車站,都係冇去,懶。

回到台中火車站,不太喜歡這裡,人太多車太多, 很亂.

坐一小時車到逢甲夜市,又一小時,程程車都成粒鐘。

呢兩日好多人為睇五月天來台中

逢甲夜市好大,野食種類好多,在這裡讀書的學生們肯定專心唔到. 我總覺得逢甲大學特別多學生騎機車,不論男女。想起等一個人咖啡的李思螢,女生騎機車真有型,或許我也考慮考個牌旅行時騎騎看。很膚淺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