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Day 1 台中:東海大學,東海夜市

本想在機上睡覺,點知一個鐘就極速到達,都未訓醒。

順利抵達旅館,交誼廳同傳說中一樣美,廚房設備好齊全,可煮食,浴室都令人樂而忘返,沖得耐過係屋企沖,仲可以免費用洗衣機,不過我貪快,求其用手洗下就算。旅館老闆很詳細地講解附近設施景點和交通,很好,雖然我只記得部分。

同房是一個中年洋女,professor feel, 我今日見過佢做既活動只有上網,佢張床仲有京都大學notes。其實一向不擅長亦沒大興趣搭訕,沈默的roommate正好讓我樂得清靜。

五點左右出發行去東海大學,本來與一個香港女子同行,不過未到東海已經同佢分道揚鑣,她趕著去看五月天演唱會。

走了半小時左右到東海,校園內有牧場,有鹿又有乳牛, 好像是用來做研究。其實香港的大學都可以試下,我小學以前都有孔雀同兔,其實佔地不用太廣,不過浸味就大d,有心搞應該有方法搞掂既。東海不止養,還用那些乳牛的奶造乳製品,雪條,乳酪之類,又能賺錢又善用資源。還有個化肥區,看來這大學挺支持環境保護。

圖書館看起來氣氛像安靜的cafe,用橙色燈,白色書架頂到天花板像pageone,很多沙發,跟香港一樣有睡覺的人。

看了貝聿銘設計的教堂,看起來像帳幕。

東海很大,加上不停走錯路,逗留了很久,一直走到東海夜市。野食冇想像中咁多選擇,都是鹽酥雞,飲料,便當比較多。

在超市買了蚵仔煎味薯片,味道不錯但像醬油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