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Day 15 歸隱田園的農場精靈 11

早上搬(實情是抱著拖走,因為對我來說有點重)一綑綑的乾草,它們本來放的地方都長了很茂盛的牽牛花(又係牽牛花), 乾草被牽牛花的藤纏著,根本不能從地上拉起,很不好搬,所以要扯爛花藤再搬乾草。這過程導致我一身泥,兼且親嘗劉明一身蟻的滋味。因為乾草下有蟻群,你忽然將乾草一把扯起的話蟻們會沿著你的勞工手套一直爬到你上臂,d 蟻feel到唔對路就會咬人,感覺好似有人拎支針係你表皮輕輕吉下吉下,雖然不痛,但絕對feel到有野整緊你。

將乾草鋪在茶苗旁,以避免太陽直射泥土,保持濕潤。

搬完乾草就像昨天一樣搬咖啡苗,真係好重。今次冇倒瀉。

然後是拆圍著木瓜樹的網和除去纏著木瓜樹的爛藤植物。暴力中唔小心整斷左木瓜樹兩三條分枝。

然後是除草,將咖啡樹旁的雜草拔掉。一個早上竟然做咁多樣野,我心諗,究竟幾時先十二點(收隊時間)。

下午收集熟到跌左落黎既百香果,然後把它們擦亮(看起來漂亮點吸引人買)。

回去工場後就揀茶枝,之前說過,就是將混在茶葉裡的小樹枝挑出來。d 食物經過幾多人對手,幾多工夫先至擺到入你個口呀,再次跪求各位珍惜食物。

阿伯說我態度很好很認真
哈哈哈
可是他竟然覺得我食飯慢。明明係佢地太快,幾分鐘就食完較腳,我食三個字已經係佢地三倍時間。

一直都覺得很奇怪為何阿嬤每次都在大家吃完飯後才來吃,今天終於知道台灣女人以前要待家裡的男人都吃完才去吃剩下的,現在男女比較平等就沒有這習慣,但老一輩的女人有些仍然默默執行著。

下完田坐車回去,車廂那股夾雜青草味的汗味,是我聞過最令人愉快且不嘔心的汗味。

明天阿伯沒空,休耕一天,放我在集集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