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Day 0 出發前

新旅程快要來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獨自出遊, 但仍難免有點上心下心不安. 畢竟賦閒在家的這些天太安逸了, 每天醒來都對床有點難離難捨.

決定去旅行, 一般最大的障礙一是錢二是家人. 錢方面只要加把勁還是有可能會儲到, 可是家人實在是讓我最頭痛的部分. 本來我是沒這煩惱的, 可是很不巧地我不怎麼有錢, 就很不巧地想到要投靠住紐約的舅父借住一下, 就很不巧地舅父原來比我想像中不開明. 

一向都只是輕描淡寫地對家母簡單說一下行程, 事實上她應該不太知道我要去的是怎樣的地方. 因為她不清楚, 所以也沒怎麼說過我. 偏偏舅父尋根究柢地問家母我會去哪, 然後說那些地方很危險, 怎麼會讓我去, 又說為何作為母親都對女兒的行程不清不楚...

結果家母就成了驚弓之鳥, 憂心忡忡, 還觸發起她對我最近夜歸的強烈不滿. 她甚至認為旺角黑夜都絕對是極危險.

我就是知道自己誓在必行. 但又沒可能因為我三言兩語便讓她釋懷, 那又何需讓她徒添憂慮. 只要知道地方名就好, 其他資訊最好都不知道. 我之所以要將行程輕描淡寫, 就是不想發展至這地步. 真是中晒大伏, 早知我花點錢, 在紐約另外找住處好了.

在家長的角度而言, 我絕對是任性. 可是我不想這輩子都被四面牆圍住, 只去那些所謂比較安全的日本台灣嗎, 我不願意. 

行動與家人意見有抵觸, 對此我很抱歉. 可是事情未必就只有錯與對, 誰也沒錯. 難道就只能讓父母為我決定一切嗎, 大家都是成年人, 其實不用老是由別人為自己下決定. 

對不起,這次旅行我去定了,不要太擔心.

為了_____, 大家都去得很盡. 就讓我的______去得更盡, 好使父母能為_____繼續去盡.
祝我旅途愉快, 平安歸來,也希望家人不要過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