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我好想食好食既烤鴨。

昨晚身痕, 要吃好西, 去全聚德, 回味一個月前在北京喪食烤鴨。

18x半隻烤鴨, 78左右一碟小菜, 以過江猛龍來說不算貴。

點菜後不久價值78的北京炒拉麵就來了, 味道正常, 沒有特別突出。

然後我最期待的烤鴨出現了。明明鴨是分給我檯和鄰檯, 不明白為何師傅要躲在我檯隔離再隔離的位置片鴨, 遠到我看不清他片鴨的手法, 聞不到鴨的香烤味, 看不到鴨油瀉出。唯獨聽到師傅邊片邊用廣東話跟侍應交談, 他的口音不屬於北方人。

而那片好的鴨, 根本不是一片片, 只是一舊舊, 還皮少肉多, 看起來像燒味店燒鴨, 吃起來亦然, 皮太乾不夠鬆脆, 肉太瘦不夠脂香, 不夠熱不像剛出爐, 我很失望。

2012年5月, 我在北京吃全聚德, 皮厚約兩毫米, 多餘脂肪已烤走, 皮脂肉三為一體比例均衡, 咬下去感覺到肉的厚度, 吃得出皮和脂的鬆化, 侍應還建議我們蘸著砂糖吃, 鹹香的鴨伴著一粒粒的甜味, 口感更見豐富, 味道更有層次, 那滋味至今難忘。

如今, 鴨不行, 烤鴨醬太鹹, 沒送上砂糖, 跟北京的全聚德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另外還點了88的拔絲蘋果八塊, 皮不夠脆而且太厚, 蘋果不夠入味也不夠軟, 賣相也相當粗糙, 看起來像班塊。

我實在失望透頂, 我這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你知道我有多愛吃烤鴨嗎, 第一次去北京時吃了五次, 上個月一個人僅留廿小時也吃了兩次(遺憾沒吃全聚德)。香港的全聚德請你振作點, 你不覺得客太少嗎, 你想只靠接待旅行團來維持營運嗎, 你想撤出香港嗎!

哎, 我很想飛去北京吃烤鴨啊。香港有沒有好吃的烤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