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滿載了歡欣 噢耶意夜伊唷 那是藍天與白梅。

白梅
機緣巧合看到有blog寫黃大仙街坊食店, 提到一間當我還是學生妹時常吃的茶餐廳, 我輩古人稱之為白梅的梅園餐室, 提到那裡的天花像威尼斯人, 是藍天與白雲。而我對此卻毫無印象, 於是立馬約了中同楊老抽一起嚐回味, 回味那些年那些飯, 飯仍然很好味很街坊很有鑊氣。

長洲
第二天我去了長洲, 為了避開假日時如鯽的遊人我三年沒做過長洲賓客了。按照本人跟自己約定俗成的習俗, 必先狗衝甘永泰, 自隊白魚蛋和豆卜, 再直奔故鄉吃紅豆餅。

許多年前第一次吃甘永泰時覺得d魚蛋真係充滿彈力直情彈彈波咁彈親我d阿婆牙, 如今我已不再為之驚豔, 只覺是幾好吃的魚蛋, 也不知是造魚蛋的原材料質素差了, 還是我吃過的好西多了不再輕易為美食感到驚歎, 無論如何我只知道我已回不去了。
我很傷心, 繼續暴食, 再隊一串墨丸, 還是沒有彈彈波的猛烈回彈感。
我死心了, 決定專心喪食。紅豆餅由四蚊變成六蚊了, 大魚蛋層皮硬左少少, 芒果糯米糍塊芒果不夠甜(哎, 早知食勝記芒果王啦。又, 我很久沒在香港吃過甜的芒果和桃子和啤梨了, 我媽也說現在的啤梨和桃子放到爛熟都唔甜, 小時候這些全都是很甜的)。幹, 我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我將失落的身軀拖到西灣去, 沿著美經援村前的路上斜, 一婆婆熱情問我要不要吃雞屎藤, 我想這邊人少大概生意不會很好也就買吧。雞屎藤五蚊, 但我沒零錢, 只有三個兩蚊, 婆婆也不介意, 將其中一個兩蚊塞返入我錢袋, 只收了四蚊, 還讚我靚女。婆婆後再又一婆婆向我招手, 問我要不要喝五花茶羅漢果茶, 好吧幫襯了一個婆婆也幫襯埋第二個吧。這婆婆也非常口甜, 連連祝我身體健康, 還叫我下次帶朋友一起來。結果這雞屎藤和羅漢果茶成了本次旅程最好吃的西。雞屎藤超煙韌口感qq的。

我沿路繼續走竟到了墳場, 還是往回走沿西堤道回大街算了。
然後終於去了從沒去過的小長城, 其實沒甚麼好看但總算得償所願。

這些年, 跟好幾個不同組合的人一起去過長洲, 當中很多人現在都沒聯絡了, 望著那麥當勞那北帝廟, 桃花仍能依舊也算不錯, 至少沒跟人面一樣不知何處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