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珠峰浩劫, 特務傻的孖, 見習無限耆, 聶隱娘, 玩轉四字頭, 情迷失控點。

珠峰浩劫。
因為keira有份演所以我才看, 豈料keira原來只是配角, 連山也不用上, 早知唔睇。感覺這就是一齣普通正常合格穩打穩紮沒特別出眾的山難片。老實說, 我很不齒那些不自量力執意上山的人, 你自己死好啦嘛, 又要人去救你去幫你結果害到人地死埋喇。還是崇尚自然相忘於天地間吧, 面對大自然還是該崇敬而非征服, 珠峰會決定自己的天氣啊, 人類。
另, 感謝所有默默耕耘的雪巴人, 你們才最棒。

特務傻的孖。
考車秒炒後第二天, v提議看笑片, 看特務傻的孖。我在完全沒看簡介和完全信任v的情況下進場, 結果笑位不太找到, 只見男主不停冧友劈友激戰連場血花四濺。 喂, 原來唔係笑片黎嫁? 我真係傻的嗎。
劇情來說, 條橋都用到爛晒, 又係個d人體實驗, 又係個班fbi。
唯一亮點是女主 Kristein stewart 好有型, 跟paper town的cara delevingne一樣型棍子。這類深色粗眉女真有個性, emma watson也是表表者。

見習無限耆。
係好睇既, 但我覺得可以短一點, 那些耆英爆格伴侶迷途知返的老梗不用硬加或說太多吧。
羅拔迪尼路係精神既, 腳趾外翻既, anne係好多靚衫既, 靚腳既。

聶隱娘。
故事其實可用一句說話概括, 但戲拍得很長, 劇情推進有點慢, 或許這是唯美的代價。最後的空鏡相當侯孝賢。舒淇根本就是聶隱娘化身。

玩轉四字頭。
因為amanda seyfried, 我入場了。戲想帶出的訊息其實挺有意思, 不知道我會否也會有心繫湊b不再貪玩的一天? 哎, 好難以想像, 我現在還是先繼續玩好了。
不過這戲太多東西想說, 有點失焦。後段那些關於紀錄片的意義和本質的討論, 猶如男主拍的那條片裡過多的footage, 不如集中如何玩轉四字頭吧。

情迷失控點。
一貫的活地亞倫。emma stone好靚。有才但沒有人生方向, 然後找到一個很踩界的目標, 人生忽然充滿意義生氣勃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