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台中公車

忽然找到三年前一篇未完成的draft,現在已經忘了還有甚麼point 未打,由佢,直出。


班次
比起香港是要少很多,半小時一班是常有的事,要是走了一班就要等到天荒地老了。但是如果手機能上網事情又好辦了,下載台灣公車通便能即時更新班次資訊,車幾點鐘會開到哪個站就一目了然。

車站
台中公車站有新有舊,不像香港那麼統一。舊車站的行車路線圖都掛很高,我仰著頭盡了力都不大看得清上面細細密密的在寫甚麼。好一點的站會將路線圖掛在視線水平角度,但沒寫明行車方向,如果不熟路很容易會上錯車。我見過最棒的車站除了有擺放位置適中且列明行車方向的路線圖,更有電子屏幕列出不斷更新的班次資訊,知道哪班車多少分鐘後會到達,候車便更有預算。車站還設有長椅,椅的方向更貼心地正對著駛來的公車,不用扭著頭都能看到到站的車是哪一號。

車種
公車型號很多,有香港單層巴般大的,有廿幾座的小型車,更有大旅遊巴。大旅遊巴超好坐很舒服,但是陽光反射下我看不到大巴的究竟是幾號,要駛到很近才勉強看得見。另外有次我坐單層巴般大的那種公車,冷氣壞了,但車窗又密封打不開,整個車廂焗得很,司機整個背都是汗濕,他也受不了,一停車就打開車門,有次紅燈時他更下車去,應該是乘涼兼檢查車子。

車資
用悠遊卡乘車首八公里免費,一聽以為八公里係好近,點知搭成半個鐘車都仲係免費,即使車程多於八公里,車費還是很便宜,例如坐成個幾鐘車,車費才twd17。

司機
好好人,還會記著熟客在哪個站下車

揮手
我已忘了三年前jot低這個point其實想說甚麼,sor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