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Day 2 南寧去河內

火車沒有誤點, 成功登上0820由友愛客運站去河內的大巴, 不用花一晚在南寧, 太好了.

當年大巴會開去一個停靠站給大家吃免費飯的, 但現在似乎沒有了.
三小時後來到了友誼關關口, 越南那邊的大樓翻新了呢. 順利過關, 見到越南關員幾乎逐個問大陸人收賄款(一般是rmb10), 但他沒有問我們要, 好像只向持中國護照的人收取. 這年代還有過關要畀錢這回事, 每人收十蚊, 佢咪好發達.

在關口兌了少許越南盾,rmb1=3400vnd

雖說七小時便到河內, 結果還是下午四點幾才到. 次次都係咁.

大巴的總站位於一個不知名地方, 就是逼你搭的士. 一下車已經有幾個的士大佬迎接我們. 我們跟其他乘客擠一架車, 的士大佬唔肯, 美其名是超載, 實情是他們要全部人架架車都有客載有錢收.

回到三十六行街, 跟當年沒甚分別, 但添上了非常濃厚的新年氣氛, 條條街都賣揮春賣掛畫賣一切紅色的東西, 四處都一片紅色。一如以往行人路用晒黎擺貨,今次有更多的趨勢,可惜冇影相,因為實在逼到出馬路企位都冇,連找個位企定定睇地圖都沒有,又趕時間,唔方便影相,後來不久就天黑了。

Sinh tourist新春期間不發車去順化, 只好搭其他公司的車, 懶得搵兼不想冒險, 又再一次幫襯當年幫襯過的旅行社, 老闆娘還是跟當年一樣, 站在店裡不停"hello my friend hello my friend"地呼喚我. 不過我忘了殺價, 票不太便宜就是,阿姐話新年期間係貴d wor.

在附近吃了碗牛河, 是我朝思暮想的越南味啊!!! 真係好滾動, 是這種味了, 這種濃郁的湯底, 其他國家的越南店都做不到. 可是這碗牛河竟然盛惠45000vnd, 當年應該是兩三萬就吃到啊, 究竟是我被當水魚了, 還是真的通脹了? 問過其他食客, 他們都說是四萬五... 那... 好吧... 嗯.

六點半, 一架Van仔來載我們去車站, 很有趣地去到車站後又被職員推上的士(車錢不用我們付)再去另一個車站.

折騰一輪終於上了車,是一架質素很一般的臥鋪車,床位有點殘,而且很短,我的腳剛好頂著床尾,要是床可以再長一點就好了。另外床位很窄,我躺下將雙手放在身旁,就剛好卡住,再也沒多餘的空間了,也因此我的睡姿很僵直,感覺很停屍間,不過我自問挺能睡,還是睡得很安祥(?!)啦。

廁所就比較不堪,初期還可以啦就是有點臭和沒水,後來再去就一地都是水,明明已經穿了拖鞋但襪子還是被那些來歷不明的水沾濕了一點點,唉廁所地板的水一定不會是好東西。

明早八點便會到順化, 一個我未去過的新地方.


  • usd30 sleeping bus to Hue (貴,sinh tourist 新年期間加了價也不過是usd25)
  • 85000vnd/人  的士去三十六行街 (好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