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Day 1 深圳去南寧

是的,我又出發了,還要新年出行,正不孝子,但我家不特別重視節日,只要我新年前新年後都有在家也就行了,新春期間外出數天不打緊吧,有心的,新年天天都過。雖然新年也著實不是個適合旅行的日子,但為了完成跟友人一起去旅行的約定,就趁我們都有假期去一趟。現在不去,不知何時會去了。

新年真的不是個出遊的好時機,撞正春運,連買張大陸火車票都要披荊斬棘。去到紅磡的售票處,映入眼簾的是一條由上百人組成的人龍,當中九成是大陸人。想當年,我也曾在春運季節去買票,紅磡售票處可是連客都沒一個,我實在萬萬想不到,今時今日大陸人竟然會由大陸山長水遠走落香港買大陸火車票,他們怎不在大陸買?還特地花費來港,而且香港買票的話手續費比大陸貴大拿拿九十五蚊人仔啊。後來問了排隊的人,說是即使大陸沒票,香港還是可能有,所以大家都來這邊了。又問了排隊頭的人,他說自己是早上八點半開始排的,但是排到現在兩點幾才進至隊頭。唔能是吧,排六個鐘才買到?!那星,連買張飛都要同大陸人爭,香港真要淪陷了,我要瘋了。

不過,我是不會輸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早上五點幾起床六點幾去到紅磡排隊,但都已經排三十幾。其實售票處八點半才開門,然後我終於成功在早上十時買到票了,好滾動啊哭。(當時回程的票還未開售,到開售後我再去,售票處已經貼著所有回程票售罄的告示了。所以,回程的事,到時再算吧。)


旅行出發當日,我們兩小時就由九龍塘到達深圳東,在附近吃了個木桶飯,適逢店裡的電視在播爸爸去哪兒,我們又看了很久,又幾好睇。

下午四點五十分的火車。十五小時後到南寧。希望不會誤點,趕得及即日去越南的巴士。


  • RMB230硬臥下鋪 + RMB100手續費 (香港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