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三省吾身系列] 聽說東京不好玩

第一次聽見有人說日本不好玩. 中年的他說滿街只有拉麵店, 餐餐都吃拉麵受不了, 腌悶了想找杯奶茶檸茶也沒有; 便利店只有樽裝但沒有罐裝可樂; 上野公園附近的小食攤滿是人群, 得在擁擠的人群中站著吃椅子沒一張; 港式大牌檔格局的店卻賣著1000yen的拉麵...



我覺得很奇怪, 雖然我只去過關西, 可是日本給我的印象是多姿多采的, 除了拉麵還有各種日式美食, 西式的也不少, 拉麵也沒有那麼貴啊.

我說可以吃烤肉啊你一家大小上適合上烤肉店呢多人吃才抵啊. 可他又說很少去大餐廳, 一般都吃小舖頭.

我說日本也有飯可以吃喔. 他說"來來去去咪又係個d唔知豬扒定雞扒, 同埋個d滑蛋" (原句節錄).

我說為甚麼一定要罐裝可樂呢樽裝不好喝嗎, 他說那倒不是只是說日本其實不是傳聞中的多選擇.

我說想喝奶茶為甚麼要去日本呢 (道行不足開始寸起來了). 他說就吃日本菜吃到厭想喝奶茶吃意粉而已.

我說你說你有去food court啊那應該有多點拉麵以外的選擇啦. 他說結果在food court還是吃了拉麵.

我說去上野公園應該有看到櫻花喔. 他說有櫻花而且周街都係, 不過也不是第一次看.



其實日本這國家帶給我的感動非常多, 我簡直懷疑他去的日本是否不是我去那個日本, 關西和關東的分別應該沒有那麼大吧. 在我眼中, 日本小至一個不起眼的坑渠蓋, 也有很多不同的設計和圖案, 驚喜處處有. 他自己不去其他餐廳, 就說人家只有拉麵, 去了food court還是吃拉麵, 我在關西時除了拉麵, 光是麵類就吃了烏冬蕎麥麵還有擔擔麵, 種類繁多而且每家店都不同味道; 人家立食他又嫌人多; 櫻花景色也可以千變萬化, 日出日落也不會天天一樣啊.

聽完他那毫無生命力的感想只覺得他完全沒有用心欣賞, 觀察, 感覺, 只想套用自己平日的生活模式, 這樣還不如留在香港喝奶茶 (可是他又甚少去茶餐廳嫌污糟喎, 唔知佢平時d奶茶邊度飲返黎, 茶餐廳d奶茶好正喎).



警剔自己不能這樣子, 也希望未來的自己不會變成另一個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