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我耐著性子陪安東尼度過漫長長長長長長歲月

因為白百何和宋芸樺, 還有布魯斯, 我入戲院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
老實, 唔好睇。最近覺得自己都幾mean, 終日對電影啊書啊社會事件及現象啊指指點點批批評評衣牙鬆槓...



1, 對白矯情得不像人話

電影是書本原著改編而成, 而書本是由日記輯錄而成, 許多對白聽起來就像是直接演員直接將書裡文字說出來, 很不自然, 造作得不像是人說的話, 聽得教人毛管戙。也還好演員都講國語, 如果這種對白換成廣東話, 非人對白效果一定更顯著。

又如北京晚報所言, "影片的氛围就如同男主角那呆滞的脸——死寂沉沉,节奏就是我们写在本子上的日记,苍白无力,缓慢无趣"; 市場導報也說"由于原著本来就是日记的形式,所以也从根源导致了剧情和逻辑关系的不完整,过于矫揉造作".




2, 劇情有點蠢 (劇透)

女主早在高中已經愛上另一男同學, 男主竟毫不察覺, 直至高中畢業出國留學兩年後去日本找女主才猛然醒覺, 簡直遲鈍得不可思議. 如果這是忠於原著的真人真事, 那實在懵得慘不忍睹. 本人衷心希望這不是真的. 
忍唔住要唱一唱衛蘭首歌... 是我敏感 誤會戀愛降臨 從未發生 交不出初吻



3, 男主角冇戲到

木訥呆板, 無甚表情, 或許真正的安東尼真的如此, 但這令本已調子緩慢的電影更悶。



4, 夾硬吱人笑

布魯斯客串做搞鬼室友, 為如同老婆子的包腳布般又長又臭的電影添一點笑彈, 但都是夾硬吱你笑的低級質素, 雖然好多觀眾都有笑, 我覺得他們實在太畀面, 或許其實是我太mean. 眾人皆醉我獨醒真寂寞啊 (遠目



5, 白百何是亮點, 亮得像她的牙齒

電影還是有值得稱讚的地方, 就是選上了白百何, 實在相當睿智. 如果這戲沒了白百何, 沉悶指數要乘10. 



6.  景靚歌正

全片最具欣賞價值的是靚景, 影得大連澳洲日本好靚, 睇完想去大連, 原來大連有古色古香的區間車.
來源: 大连本地宝

日本落櫻繽紛的畫面令人想起秒速五厘米, 還有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

歌也好聽. 陳奕迅唱主題曲, 還有劉若英後來的日文原曲 未来へ.


最後, 估唔到導演同編劇都係香港人, 拖沓冗長得很不香港. 香港人的漫長歲月還是該由時興隆來陪伴吧, 共享昨天今天~明天~~~ 射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