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一個政黨的墮落 堂前燕

一個政黨的墮落  堂前燕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尚在點票中,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對泛民很失望,不是針對楊岳橋個人,而是針對泛民和他們一些支持者。

輕視選民:本土派界票?
很多泛民中人都說過類似的說話,包括今日電視上聽到李柱銘說,擔心其他候選人分了楊岳橋的票。

甚麼叫分票?甚麼叫界票?

從選舉前就一直有這些批評,本土派界票分票,票是你們泛民的嗎?選民是你們泛民的嗎?是不是選民投了你們泛民一次票,就一輩子像畜生一樣烙上了泛民的牌頭,然後誰令他們不投泛民,誰就是界票的仆街陷家產中共間諜?

我不喜歡的,是泛民把選民看成私人財產一樣,動輒就是"我啲票","我啲選民",聽他們的口吻,選民不是一個人,更像是一頭頭任人擺佈的畜生。

難道選民沒有自己的自由意志?如果說選民那麼好騙,那騙他們的那個政黨,叫泛民。

推卸責任:泛民輸了,責任在本土派?

一個政黨,或者說,整個泛民,輸了一場選舉,不去反省自己的過失不足,反而左賴右賴,賴別人搶你的票?依家本土派有無揸槍對住選民個頭逼人投啊?依家本土派有無喊苦喊忽告急乞人投啊?依家本土派有無恐嚇啲選民唔投佢地香港仆硬街啊?

首先唔係人地搶你票,而係你地得唔到選民既支持。點解泛民不去想一想為甚麼票源這麼容易流失?是不是因為你們做到一舊屎咁啊?有無呢個可能性啊?

泛民掌握香港議會二十年,得到的資源無數,成績卻慘不忍睹,二十年來碌碌無為,香港的民主有沒有因為呢班柒頭而有過寸進?

好心啦,泛民成班阿叔阿伯幾十歲人,做啲實事出黎,唔好一味日日係度打飛機又話要民主中華又話要梁振英下台,叫就叫得好大聲,但係做又做過啲咩呢?

自己廢,就唔好賴人啦屌。踏實啲,開會唔好上咁多咸網睇女,唔好一日到黑淨係諗住點樣cap水攞彩上電視,比個heart出黎,今時今日,咁樣既態度,含得撚啦。

陰謀論

蘋果日報李德成,吳志森,古德明,從退聯運動開始,一直到魚蛋革命都用陰謀論看待本土派,甚至有熱血公民成員入獄,仍然質疑本土派係中共間諜。

係,我係證明唔到佢地係錯,梁天琦可能係共產黨黨員,咁梁振英都可能係美國特務添。不斷推一啲根本無人證明到既論述出黎,然後覺得啊眾人皆醉我獨醒,咁樣到底有咩意義呢?

呢三條友,加埋都百鳩幾歲,好心唔好咁幼稚啦,仲話名嘴名筆,我呸,食屎啦。

投機

我發現一件事,泛民一直宣稱自己奉行和理非非,他們也經常譴責本土派很暴力,但對於瓜分一些暴力的成果,比方說,佔領中環時,卻顯得積極很多。

而最近在立法會會議上,更是做出了他們曾經深惡痛絕的衝上主席台這種行為。

我理解泛民這些行為,是一種因為看到激進市場蓬勃發展而作出的配合,就像本土主義崛起,一眾泛民政黨紛紛宣稱要加入本土思想到政綱之中一樣。

這令我想起樓下那檔魚蛋檔,在海報上加上"本地手打"幾個字一樣,魚蛋還是那些魚蛋,不過是投機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