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山口百惠自傳,關於莉莉周的一切,啪上雲霄

山口百惠:

- 其實兩個月前已看完,只是一直忘了寫。早陣子愛上中森明菜,剛巧家母執櫃拿了她珍藏的這本陳年老書出來。百惠是明菜的偶像,我愛屋及烏也就揭一下,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


- 成書時百惠才21歲,內容完全不像21歲少女的所思所想,不只成熟還有點看透世事的出世感。


- 其實她不算靚女,身材也很一般,但當年依然紅到發紫。閱畢此書,我馬上明白箇中因由,她的敢愛敢恨敢急流勇退敢歸隱收山敢真係到而家都唔復出講得出做得到,令人沒法不愛她。明菜真係有品味。


- 文筆唔錯,寫得好也譯得好。


- 書裡好多泳衣寫真照,尺度好大仲大特寫,我係地鐵睇好尷尬。原來當年尺度咁大,飛晒釘又咁少布既相都可以出街。



充滿古早味,封底還有廣告



關於莉莉周的一切

- 就是岩井俊二青春電幻物語的小說版。


- 開首是forum格式,看下去感覺像追post,但問題是我平日上高登也不會每個post每個回覆都看啦,中間夾雜太多無謂野。這書也一樣,很多forum式的無謂野,所以我飛晒,飛了超過一半。雖然如此,剩下來的部分其實挺好看。


- 看封面看戲名我還以為是青春純情回憶小故事,青蔥草地綠油油,豈料事情發展竟然灰暗殘酷無助醜陋不堪。日本青少年問題存在多年,至今仍未改善,其實也不只是日本,想來我能順利度過學生生涯也真的值得感恩。


- 從劇照看來,大概電影會比書吸引,有一大片的草地,又有初出道的蒼井優,又有意境。但很多comment 說劇情太沉重,不願再看第二次,我睇書都覺得沉重,所以不睇戲了。





啪上雲霄

- 澳洲瘋狂喜劇,用誇張爆笑手法描寫幾個關於特殊性癖的小故事,雖屬三級但樂而不淫,好好笑而且富教育意義,讓大家知道有性癖並非正常,很多人也會有,而且是各種意想不到的性癖,所以不必感到尷尬。


- 其實西人也很忌諱性癖,不是想像中開放。


- 坦白還是比較好


- 原來初來報到自我介紹時要講明自己犯過甚麼罪


- 順手帶出對種族歧視矯枉過正的問題


- 看不出結局有何喻意,難道只為故事完整才這樣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