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我正式宣佈大坑祥勝是我的canteen

- 每次去完長途旅行,必定要去兩個地方解鄉愁:南山邨雄記,大坑祥勝。前者之前已經寫過,今次說後者。

講開又係時候去一去雄記


- 每次去大坑也像得了選擇困難症,炳記豬扒順興滑蛋祥勝百搭(其實康記粥也想吃但誘惑太多總沒吃到無奈現在店已結業)(現在康記又重開了但我仍然未吃到),嗚啊,全部很想要。終於有次旅行回來,極度渴求港式食物,去到大坑心諗why not both?於是先去炳記吃個豬扒麵,然後馬上毅然衝入祥勝食四寶方包。我夠大食,輕鬆食晒,簡直係至高無上既享受,邊吃邊覺得自己頭頂長滿了花花,是幸福的味道啊,好想每食一啖都呻吟一聲啊…啊...啊...


- 第一次去祥勝是2009年,那時在附近返工,同事大讚祥勝的豬扒巧巧食,我吃過幾次,的確好食,吉列豬扒和牛扒都正正子(不過還是豬比牛正),可是也就只吃過幾次,因為那時乖巧的我習慣帶飯。

祥勝百搭飯

祥勝百搭飯/四寶方包

- 雖然好吃,但這幾年來也只是一年吃個幾次,每次也只吃百搭飯(午餐)/四寶方包(早餐/茶餐)。百搭飯就是豬扒餐腸蛋飯,四寶方包就是豬扒餐腸蛋方包,全部煎得香脆,將蛋轉做太陽蛋,叉爆佢d蛋汁,與豉油一起撈飯,將港式豉油西餐的滋味推到極致。因為一直覺得這鎮店之寶想必是全店最好吃的東西,所以我從沒想過吃其他餐。

蔥油百搭飯


生煎土魷肉餅飯

- 直到數月前心癮發作和v去吃,我如常點了百搭飯,他則見鄰座食客的蔥油土魷煎肉餅飯賣相可口,跟風要一份,結果出乎意料地比賣相再好吃十倍,咀嚼一刻充滿驚喜!香脆的煎邊,好狠彈牙的肉,我感受到肉隨著我狠狠的嚼在狠狠的彈,彷如廚房大哥剁肉的頻率。如果這肉餅要跟櫻木花道比彈跳力,櫻木大概也只能大吼"混帳我竟輸了給一塊肉餅!"從此,我欲罷不能,開始經常去祥勝,實在相逢恨晚啊。

土魷煎肉餅飯扣底, 完美金黃色


- 清明節那周末,我連續三日祥勝;剛過去的周末又二連發進擊,除了堂食還要了外賣,留待第二天帶飯。飯量一如所料的多,堆到山咁高,可以分兩餐食,即是連續四日都食祥勝!我竟然能連續四日食到我朝思暮想的祥勝,好感動,一定是我前世積福夠多,今世才能連續四日食祥勝啊。

蒜蓉揚州炒飯, 一盒等於兩餐份量


蔥油

- 講飯之前不得不提蔥油。蔥油的助攻,令整碟飯更上一層樓。煎洋蔥和蔥跟祥勝的菜色出奇地夾,令飯少一分dry,自從發現有加蔥油這個玩法後,蔥油百搭飯正式全面取代百搭飯在我心中的地位。雖然蔥油很油膩,但我還聽過有"多蔥少油"的玩法。

鋪天蓋地的蔥油
好有厚度的蔥油(和肉餅), 堆到山咁高既格局, 完美地令你對碟飯無從入手, 點樣可以食到下面D飯而唔令上面D餸跌落黎? 要搵層層疊高手解答

生煎梅菜肉餅飯

- 梅菜肉餅和土魷肉餅可謂一柔一剛,前者鬆化,後者彈牙。半肥瘦豬肉裡夾雜一條條梅菜,剛好中和肥膩感。一想到師傅為食客又剁又撻費盡工夫做肉餅,就覺得很感動,呢挺餸真係食手工。
食緊既煎肉餅飯

吉列魚柳飯

- 第一次吃這飯時正值午飯的繁忙時段,魚即炸,熱到辣口,又脆又滑,好想叫英國人來品味這真正的炸魚,保證讓他們那死去的味蕾瞬間復活。不過魚柳飯最好加蔥油,否則太dry。第二次於午市尾聲近兩點才吃,魚柳雖然還是很熱很滑,但不夠脆,所以要吃這飯,時段也相當重要。

蔥油魚柳飯扣底1
蔥油魚柳飯扣底2,扣完底都仲好大碟


鮮茄吉列豬扒炒公仔麵

- 炒粉麵最緊要夠熱夠鑊氣,祥勝奉行即叫即炒,麵底有信心保證; 鮮茄汁真的有大量大鮮茄,並非隨便亂溝一堆橙色假茄汁; 吉列豬扒一如既往的大塊,但淋了茄汁少了點香脆,或者我下次試下麻煩地叫另上。

大量蕃茄

又係玩層層疊既時候


炒貴刁


蒜蓉揚州炒飯,究竟阿姐係點樣塞咁多飯入個盒


- 又係時候睇餐牌(人家特登影低左個餐牌,就係為左得閒就拎出黎J,嘻嘻),諗定下次食乜好。做個只管口腹之慾的戇鳩港女真好,暴食爭普選YE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