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唔駛$4000馬爾代夫之旅 Day 1 香港 - 新加坡 - 馬爾代夫馬累

其實一向對陽光與海灘興趣不大,所以發夢都冇諗過去馬爾代夫,只是剛好有朋友告訴我馬爾代夫機票有特價,我又剛好屌到,真係堅抵,千七蚊來回(新加坡轉機),也就趁馬爾代夫未沉沒前,看看她如何令人心醉。


香港check in,地勤姐姐說不論特區護照還是bno,去馬爾代夫都要簽證usd75。下,明明上網睇過係免簽證。簽證費仲要咁貴。算了,落地簽囉。


食隻糯米雞早餐,入禁區,行行行到閘口已經final call。咁早登機既...


1050香港飛新加坡,1430到新加坡,等四個鐘才再飛。對於這國家,最懷念就是肉骨茶,那胡椒味極濃的湯我在香港找不到,香港賣的總是藥材味。年半前已探索過樟宜機場,知道所有terminals中只有一個地方有肉骨茶賣,就在t2禁區內麥當勞旁的food court。馬上狗衝去吃,雖然這家的胡椒味不太濃,但總算解我思念之苦。


也吃了其他東西,味道不錯,這機場吃的方面選擇算很多,贏赤蠟角幾廿個馬位,唯一要改善的是要增加肉骨茶銷售點。


在機場adidas發現質地摸起來超棒的prime tee dd,賣點是快乾兼透氣,我在香港沒見到,所以買了,三十幾坡紙,去馬爾代夫試下有效唔有效。


又飛四個幾鐘才到馬爾代夫。在飛機上看slam dunk打發時間,再一次感動,再一次熱血,為七月去湘南海岸備課,嗚啊。


入境,果然是免簽證,香港的地勤姐姐被電腦系統欺騙了。


馬爾代夫慢三個鐘,夜晚七點幾到,一出機場已經係海,WOW第一次見印度洋喔。
搭船去首都島馬累,隻船好平,10mvr,即係一蚊美金都唔駛。船漆黑一片唔開燈,好似運人蛇。得我地兩個唔係本地人,大概實在不太多人會住居民島。


馬累全島都是橫街窄巷,人多車多,好似忍者咁貼住牆都冇乜位行。路難找,找來家品店職員問路,他人很好,直接帶我們去酒店,因為路太複雜,左穿右插,他說hard to explain。又碰巧他工作的家品店跟我們住的酒店屬同一集團,世界真細小。
酒店給新客人的蘋果汁,見佢係普通蘋果汁度加左d唔知乜,杯野就變左呢隻綠色,好味。


找酒店時一路走來都沒幾家餐廳,隨便在酒店附近一家不開燈的bar吃了個飯(約90mvr),味道也不錯,但天氣太熱,加上店裡的雪櫃太弱,可樂瞬間變熱,而已沒有汽。
餐廳就係咁黑暗




報了明早的浮潛團,又打算五點起床看日出,所以早點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