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雄記粉麵 南山邨

1,每次長旅行總有想念香港美食的時候,回港後定必去幾間食肆解鄉愁,其中一間,是南山邨雄記。

今日只要了四款淨餸,冇要麵底,睇落唔夠豐富

(後補圖) 呢次要左八淨餸, 山咁高, 開心




2,雄記賣車仔麵,於我而言這裡有四寶:柚皮,辣醬,雞翼尖,湯碗。坊間已經很少車仔麵店賣柚皮,買少見少,因為工序繁複:浸水換水出水重複幾次再煲到林,如此大費周章還只是賣幾蚊,沒人願意弄也可以理解,但雄記還有,還在堅持做著這工夫菜。值得欣賞,值得支持。


3,(應該是沙嗲辣醬的)辣醬:自家製的味道,不完全是沙嗲醬,說它是辣醬又太片面,總之很複雜。雖然吱出來那刻感覺總像柯爛屎,呠一聲迸發而出,但吃起來的快感也如同柯清爛屎般舒暢。這(應該是沙嗲醬的)辣醬,有著君臨天下的姿態,令那大大碗的車仔麵更上一層樓,辣得刺激,辣得過癮。每次我除了將(應該是沙嗲醬的)辣醬噴進湯裡拌勻,還得另外向湯匙再一大噴,用來直接食。

((應該是沙嗲醬的)辣醬(啡色)放在檔口右邊,開瓶器旁,其他桌上的辣醬(橙紅色)是純正辣醬)


4,咖喱翼尖:從來覺得食翼尖好傻豬,吮骨頭咁,何不乾脆吃雞翼。直到朋友高度表揚雄記的翼尖,我才破天荒一嚐處女翼尖。一啜一妹之間,翼尖立馬骨皮分離,即溶於口,連我此等不擅lun骨的廢青也能將雞骨妹乾妹淨,根本連牙也用不上。那次處女翼尖帶給我極大的震撼,原來翼尖是炆到咁林咁入味咁不需要咀嚼的,原來妹下妹下是這麼有樂趣的。此後,我試過其他店的翼尖,卻也找不到雄記的感覺,我才知道我一食就食左最好味既翼尖。

對我來說已經算妹得好乾淨...



5,湯碗:雖然吃麵不會連碗吃,但要吃車仔麵就不能無碗,所以碗非常重要。雄記的碗上全都刻了個蒼勁有力的雄字,不是寫上去,是刻上去,筷子筒亦用人手拮出了雄記。連對待食器也如此一思不茍,難怪東西這麼好吃。


連碗仔都有刻字



6,今日我使出了笨柒技,付賬時五毛於指間漏出飛墮地上,老闆(一個男人,應該係老闆黎掛,我從沒確認過)豪邁說"唔好執喇五毫子,由得佢啦。" 不拘小節,爽快直率,我深信豪邁的碗上雄字,奔放的爛屎辣醬,統統出自他的手。



7,食過好多次,但我從沒認真研究過每款餸賣幾錢,因為無論怎樣吃也只是廿幾三十幾,早前朋友六餸連玻璃樽裝汽水也不過三十幾蚊,真正平靚正,米芝蓮懂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