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你好,北京 DAY 1


DAY 1:簋街


事隔兩年又回到了北京,算一下似乎已是第七次來京城,這是我與大學同學畢業旅行的地方,她們走後我還獨自留下來,人生第一次獨遊就在北京。後來還多次在此轉機轉火車,回憶滿滿,很有好感。

喜歡十一月的北京,四至十三度,陽光下其實不冷,今次和上次都是大約這季節來,都是藍天,空氣算好。

下機已是晚上九點,打車直奔簋街。今次一次地鐵都沒坐過,全部滴滴出行,真是超方便,又不貴,機場去簋街才八十,如果坐機場快線每人都廿五了,但打車也真令人變懶惰。

每次去北京都會發現好些地方不一樣了,地鐵一定會開通了好幾個新站甚至新綫(今次發現蘋果園站已由總站變成中途站了),變化大得教人感慨。現在的簋街沒以前熱鬧,從前滿街掛滿紅燈籠,街上坐滿邊等位邊剝到遍地瓜子殻的人,好些餐廳將餐桌放到路上,人們就坐在街頭吃小龍蝦,今天都沒了這地踎的風景,整條街整齊得很,不變是餐廳在夜媽媽凌晨時份還是高朋滿座,以前住過的兩間酒店也仍然在。

簋街有間餐廳叫花家怡園,第一次去北京時跟大學同學在正文社旅遊書(幾年前還是個相當依賴旅遊書的年代)選上了它,驚豔得連續吃了兩次,此後每次來北京都盡量抽時間來吃一吃。這店早幾年裝修了一次變了偽四合院的模樣,今次沒吃,只從外面看,似乎又翻新了,不知有沒有記錯。

今次試試未吃過的店:粗粮人家。原來深圳有分店,早知吃別的,哈哈。每檯底下都火爐,座位暖暖的,也用來煮招牌燉鍋,好有風味,抽風系統似乎也不錯,鄰桌抽煙但我一點煙味都嗅不到。點了燉大鵝,好有鵝味,半隻份量也多不欺場。鍋包肉類似炸麻糬裡頭包著瘦肉,蘸著甜酸醬吃,不肥不膩食指大動。東北炒三鮮就是薯仔、矮瓜、青椒,薯仔味道好似炸薯角,同燉鵝裡的薯仔各有千秋。

以前住過鼓樓大街、三里屯、天壇、高鐵站,還訓過機場,近年通常住簋街,今次試試住未去過的牛街。張床好撚大。牛街是著名的回民街,我一直未聽過,近年VYOUTUBE後很想去,還淘寶買回民小吃,嚮往程度應該直逼我對烤鴨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