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半劇透加長版)

書名很獵奇但其實是個溫暖感人的故事,頭半平平無奇,可是看到後面心情就不能平伏,在地鐵上失禁得無法再讀下去,《步步驚心》片尾曲《三寸天堂》在腦內無限循環(雖然古裝劇歌曲跟現代校園小說好像有點不搭調可是我覺得兩者感覺出奇相襯)。

(好似有劇透)

原來小說可以沒看到最後一頁就結束,太多理所當然的概念根深柢固,快將要死的人的時間沒有比較珍貴,生命可以戛然而止,誰都可能明天就死掉,所以還是真誠面對自己,坦率地過每一天吧。每個人都有各自獨有的魅力,也是被他人需要的個體,成為能認可別人的人,成為能被別人認可的人,成為認可自己的人。明明是如斯老撚套的話,怎麼我還是看得熱淚奪眶呢。

書名也改得太妙,太有意思(絕對不是點五步咁鳩流牽強)。你就是你,我才能是我,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大家性格可以完全相反而對望,互相拯救,互為一體,找出你的名字真正意義。能夠有要交換胰臟來吃的對象,這輩子便完滿了。

看到女主媽媽說「原來是你」一句馬上觸發淚腺,冷靜一下再繼續看,男主問可唔可以喊,讓我再度淚奔。看完全書卻不傷心,只覺得很甜很溫暖,生命中有點美好的缺憾,死前驕傲說一句「我活過」,多好。

不再看 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 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嘆 你說過的人間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