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Day 3 黃山

吃早餐,永和大王跟我記憶中很不一樣,沒有粥賣,但有飯有麵,台式的,而且都要廿幾蚊碗。時間充裕,逛超市,超市的裝飾很有心思,這裡的店員應該是敬業的人。





截不到的士,架架都有客,原來合肥人這麼有錢?改乘公車,很快就到,也只是剛好趕上1230的高鐵。原來時間不是想像中的充裕。


荒涼
我將在深秋的黎明出發,伴著鐵皮車廂的搖晃,伴著野菊花開的芬芳,在夢碎的黎明出發



在高鐵上匆匆吃杯麵,1415到黃山,坐一個鐘大巴去湯口,還要再坐半個鐘小巴才到索道站,但索道1630尾班,等小巴時才醒覺時間根本 一點也不充裕。也沒辦法,最多咪去唔到,哈哈哈。幸好同伴J也是個不拘小節的人,今天去不了就明天去呀。我還笑說要是我們趕不上索道,乘這班車的人會全部跟我們一起攬炒,所以(應該)不會趕不上的。一下車,全部人(其實只有我倆和兩個男人)一齊奔向索道站,最近的緩跑練習終於發揮作用了。及時達陣,哈哈哈哈,那刻覺得世上再沒有我趕不上的deadline了。職員也甚有人性,再多等了一會,確定真的沒人趕不上才收工。住在地獄鬼國,保持人性是難能可貴的事,但我總是遇上很多好人,所以我不怕去大陸旅行。

雨中的索道,冇景睇

索道站職員即使趕收工,也不忘推銷鞋套,而且只推銷最便宜的十元款式,有良心

終於來到了黃山,v走過的黃山,李小明走過的黃山。黃山雨紛紛,時間也晚,整條路我們獨佔,很舒服。雖然雨中趕路霧又大,能看見的景色不多,只有松樹與雲霧,但黃山整體感覺好有詩意,光看滿山的禿樹枝仍不難想像黃山原本肯定超靚。






1715日落,天開始黑了


背著大包一直走,路不算難行,也不冷,走著還有點熱。走了許久,到了賓館區,人氣旺許多,也遇上熱情的中年香港夫婦,我希望自己到那把年紀仍能有他們的心力遊山玩水。

一如預計,走了五十分鐘左右便達陣,是小明住過的排雲樓。雖然並非因為他住過所以跟隨,純粹是價格和地點都合適,但最後選上同一酒店,還是緣分,跟一個素未謀面三唔識七的人有了(他不知道的)交疊,感覺奇妙。

Check in時又出了狀況,酒店說沒有我們的訂單,怎麼今次卜的住宿都咁出事,下次卜的時候全部揀到付算了。打去携程問,等待回覆時酒店那邊又說有房了,便將電話掛了線。後來携程竟很盡責地再打來,說因為耽誤了我們的時間,所以要送40元c dollars,服務真好。携程是好東西,尤其在大陸,還是用大陸的東西比較方便。

安頓好,去酒店餐廳用膳,明知這些地方一定賣得貴,但也別無他擇,除非吃杯麵和茶雞蛋,可是奔波一天,對自己好一點很合理。不過餐廳定價仍比想像中貴,蛋炒飯也要四十元,小菜都起碼八十幾,最後還是一個蛋炒飯加一個麵條算了,其實不差,成功得到溫飽。

問職員看日出的事,「明天沒有日出。」她無情說出很可能是事實的事實,資料也說明天看到日出的機率只有20%。可是老遠來到,還是覺得不能因為別人一句話就放棄,就是吃白果,也要切切實實地吃白果。明天,照計劃看日出,或許這個boxing day我會收到驚喜大禮呢。

聖誕夜,人在黃山的感覺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