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2015出乎意料的精彩啊喂

2015年, 驛馬星動得好緊要. 不論工作或外遊.

工作
因為侮辱性加薪而跳槽, 但跳槽後卻只做了三個月. 這份工讓我知道原來自己對很多東西都非常有底線, 並不如想像般冇所謂.


 簡單如討厭"小編", "狗狗"這類字詞, 又或是比自己想像中更不能接受娛樂新聞的無聊無益無意義, 更甚是對公司守舊而頑固的方針政策相當不滿. 不滿太多, 也直接導致散漫及行貨 (雖然還是做到隻狗咁柯尿都唔得閒), 根本提不起勁去服從不合理又無聊的指令.


所以及早解除羈絆也是好的, 就結果而言, 我也非常感謝這份工, 讓滑晒啞的我內自省, 也贈我一個雙失去旅行的藉口.


然後在旅行前刻意找了份(覺得自己)沒可能長做的工作, 因為反正只打算做半個月, 當然要試一些沒做過的事吧. 我的工作是追數, 由我來追數很有違和感吧, 所以人生真是相當有趣.


現在的工作相對悠閒, 有時間做愛做的事. 工作內容聽起來微小但其實重要, 而且很少用到紙張非常環保, thanks god, 之前份工, 好晒紙囉. 無奈同事之間甚少交流, 也是遺憾. 猶幸頭兩份工都有會保持聯絡的朋友, 天大恩賜.


旅行
去了中亞, 去了歐洲, 去了一直都很想去的伊朗, 土耳其和伊朗更是單拖上陣, 去的時候還特別風雨飄搖: 土耳其那時剛剛排華(不知是否)完畢, 中東還有中東呼吸中級綜合呼吸中東呼中吸綜合呼吸綜合症(雖然我check過伊朗只有幾宗個案), 很淆底, 很擔心, 很害怕, 人在旅途灑淚時, 雖然又怕又期待, 但仍是坐立不安的愛. 這五十幾天, 相信會成為人生最長途的旅行之一, 現在回想各種美景美食和光怪陸離的事, 還是回味無窮. 


最光怪陸離莫過於返到黎, 搵左新工, 返左幾日, 老細就叫我清假, 結果又走了一轉日本, 病住去, 暴食住咁過, 精神奕奕咁返. 四日當七日咁用, 通頂有, 半夜起身上山睇天空之城日出有, 朝早六點起身去寺院有, 戰利品有. 精彩密集程度可能超越香港人趕鴨子式走馬看花的行程, 但我不累並且享受. 明明我是一個在世界各地cafe鳩坐打發時間的人, 唯獨日本有這能耐, 令我甚麼地方都想去, 每個地方都不得不去.


無奈打遊記方面還是乏善可陳, 毫無寫作紀律的我 (看我一月中才寫年度回顧就知道), 還欠自己大量遊記未寫. 2015年頭時說要在水瓶座(定係雙魚座, 忘了)季節來臨前寫好2014的日本之旅. 現在2016的水瓶座都快到了, 日本都去了第二次, 那個說好的遊記還是未寫完.


電影
或者這算是比較能持之以恆的範疇了, 盡量記下對每齣戲的感想, 唯恐自己他日(絕對會)忘了.


閱讀
依然是個面目可憎的人, 這年的閱讀量仍是低得可悲可笑. 可喜的是遇上東野圭吾, 一讀傾情, 簡直相逢恨晚.


生仔做老母
唔係我, 係中同. 我完全不能接受一個二個當年純情純潔純樸如小白兔的女孩子們(雖然小白兔也母一樣會同兔公扑野...), 竟然會成為老母, 而且是婚前性中出, 我不能接受. 她們一定是處女懷孕! 是試管! 是代母!

好唏噓啊.

加上早前得知朋友(疑似大)病了, 更唏噓了.


2016應該會相對平淡, 因為2015太精彩 (我2014個陣都咁樣comment過2013, 哈). 今年希望病了的朋友快快康復, 也希望自己在即將踏入陀飛輪年紀的一年, 可以繼續捉緊生命濃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