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Day 3: 金刀比羅宮

第三天

住hostel有個好處,鬧鐘一響就要馬上彈起身唔能夠嘈到其他人,所以無法賴床。

每次自己去日本都勤力到得人驚,又唔食飯(或冇時間食),又勁早起身。

早餐:seven新發賣的握壽司,日本米真是超棒棒

七半到琴平,一出站就有大鳥居迎接。清靜閒適的小鎮。

「金刀比羅宮位在以烏龍麵聞名全日本的香川縣。它最遠近馳名的特色是「1368級階梯」,更使他被稱為「最難被參拜的神社」。」算是行山吧。

雖然很早,沿路商店很多都未開,但已有人在下山。

100yen租了竹杖,回味竹杖的感覺。

有感時間緊迫,不斷向前衝,遇人過人,35分鐘便到了本宮,呵呵。藍天也出來了。

向最高的奧社前進,半個鐘後到了,好快,我今日應該有時間食飯了。

夏天來的話一定很熱。幸好明智地帶上了竹杖,輕鬆很多。

快到頂時迎面而來幾個下山的叔伯,阿叔意味深長地對我笑一笑,我才發現他們是剛開始上山時被我爬過頭。最後竟然遲過佢哋,太失威了。一定是因為我在本宮晃了十分鐘之故!

我覺得稻荷大社的參拜道好似更長。

有很多寫著「光復香港」、「香港人加油」的繪馬,香港人真係無處不在。繪馬大部分被打上了交叉或畫到花晒,掛繪馬個木架上亦有簡體字寫住「中國強盛」。首先「香港人加油」明明好中性,無分藍黃;第二,亦最重要,屌你老味你想許願咪自己課金買一塊繪馬黎寫囉,五百yen都唔肯畀,痴撚線,仲要直接畫花埋人地掛繪馬個木架,神明唔會保祐呢啲冇規冇矩嘅人。

下山還竹杖時老闆娘以為我要借,點知原來我已經行完還得。

烏冬店旁的商店「岩座」在賣藍染手機殼(蔣之介商店出品),一見鍾情,價錢唔好提(後來發現其實賣得比官網還要平)。還有三段式變化,三個pattern都大愛,真是夢寐以求的款式啊。

這款還只賣剩iphone 7,真好彩。要不是店家將手機殼擺了在店外我就不會看到也未必會逛這店,簡直是命中注定的相逢。

將傳統工藝與不新奇的小玩意結合但仍然創造出治癒的小清新!簡單地轉化出超強的化學作用,讓傳統工藝隨著時代和潮流變遷換個合時宜的形式傳承下去!

還屌了塊藍染洗面梘(藍色工房出品),也是後來才發現賣得比官網平一截。

不想花時間找吃的,岩座旁的烏冬店大嬸在努力招客,所以食了。天婦羅即炸,而且竟然有雞蛋天婦羅。棒棒der!

從琴電站去jr站,網上說要走十五分鐘?怎麼可能,望都望到啦咁近,結果只行了三分鐘就到。

時間很充裕,1130到了。坐低食下薯條,日本啲薯條位真係靚,望住仿歐式建築的jr琴平站,陽光柔和,超級藍天,舒心。

巴士去機場經過大片田野鄉郊,各種美麗綠色,還見到「讚歧富士」飯野山。讓路過的我心情舒暢,謝謝住在鄉郊的人。

通常離開日本時天氣都好得很,像是精神奕奕地歡送我,歡迎我下次回來。thanks

機場family mart目擊一男子將架上全部四件蛋治掃光光。

完!好耐未試過完成成個trip嘅遊記不爛尾!本來只想打幾個point輕輕記錄下,結果打了這麼多,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