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day 2 里斯本:Ascensor da Glória、belem、羅西奧廣場

- 終於事隔三年重返歐洲,來到歐洲大陸最西面的葡萄牙,一到機場即刻啪個葡撻是基本,喂d味真係唔同港澳嫁喎

- 旅館就在Ascensor da Glória旁,短短一程成3.7歐,冇搭(剛剛才知1 day pass包)

- 旅館有個老奶奶負責check in,其實他好像不懂找我們的預訂紀錄,抄個人資料也只是隨便寫在廢紙上,完全不系統,然後可能因為有吉房,所以給了我們大房間,真好

- 第一件事當然仍然必然都係食葡撻,本來是要坐火車去belem,可是排隊買票的人很多,就改坐巴士去了。雖然已經見識過很多次,可是還是很佩服v隨意變更行程/移動方案的能力

- 巴士窗外是4月25日大橋,跟金門大橋長得很像,三藩市之旅已是2013年的事了。

- belem葡撻店門外果然有很多人在排,裡面反而不多。店超級大,行極都有行極都有,空桌很多不過似乎人手不足。店裡是美的,可是我又沒覺得超靚。等了幾分鐘便有位,畢竟這是到埗歐洲第一餐,所以點了很多東西。

- 作為葡撻始組,味道真的不一樣呢,蛋餡不像港澳的蛋漿般滑,質感比較像吉士醬,較甜,我更欣賞個酥皮,又唔係好酥,薄薄的,咬下去是脆多於酥,很得我歡心,我本身鍾意牛油皮多於酥皮,但這種撻皮我可以~(後來接連幾天吃了大量葡撻,都沒一個的撻皮跟這個belem完全一樣呢)

- 葡萄牙著名的galao咖啡其實就是latte吧,沒甚麼特別(遊完這幾天後結論是,葡萄牙的糕點款式實在超級多,當中糕類點心一般般普通啦,酥類點心比較出色味道也較特別,葡撻就間間口味都略有不同)

- 吃到葡撻元祖,心滿意足了,我可以離開葡萄牙了(?!),我就是這麼膚淺(但係開心)。漫步belem,太陽很猛(廿幾度,這天已是我在葡萄牙最熱的一天了,慶幸自己離開後四十度的熱浪才來到),belem tower是但離遠望下算,太曬了都沒想去甚麼景點,可是踏著碎石路,被歐式建築包圍我就更切實感到自己回到歐洲了(是啊我喜歡用「回到」)

- 本來還想要去4月25日大橋附近、世界最美書店之一ler devagar不過很熱不想行過去哈哈,是但啦,街上許多建築物都有我很喜歡的花磚pattern,賞心悅目,開心

- 本來想去蔡瀾讚好、位於santo amaro dock的doca peixe海鮮餐廳,然而因為天氣熱,我們是但搭了架巴士而架巴士愈兜愈遠,最後去了東面,成條街都是tripadvisor餐廳,隨便選了一家叫alpendre,好食喎,員工很風趣(因為很得閒),經常跟客人開玩笑。點了杯啤酒,他好認真地送來拜神咁細的小小一杯,由於佢太認真最初我呆撚左,之後佢再拎返正常size個杯黎;我食蜆時,他又好認真地教我用「正宗」方法,說要左右手各執一蜆,用一個蜆殼去鉗另一個蜆的肉,應該是玩鳩我但是他真的一臉認真,我實在不太能懂洋人的幽默

- 海鮮飯就像龍蝦湯飯,湯底超濃厚,好出色但也實在太飽肚。(這個飯和belem葡撻是整個葡萄牙之旅我最想encore的食物啊)

- 9pm才太陽下山真好,時間很管用。手信店好多小磚磁石,一大堆貼晒出黎係靚既,可是逐個單一地看其實很多都不太美,印製很劣質,買了最美那幾個,希望之後會找到更美的

- 手信店的人煞有介事的說剛才在店外有pickpocket跟著我們,叫我們要小心,但是我們都沒有感覺到被跟蹤的氣氛,而且也好像沒看到有人在我們身後,不過他這麼說,我儘管信吧,背包掛心口好了

- 一入黑街上就開始多奇奇怪怪的人,無啦啦問do u smoke(唔知有冇聽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