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北野武齣新戲竟然咁快冇夜場我好唔開心 / 我其實幾鍾意薛凱琪不過唔鍾意佢而家個樣

北野武的新作 風雲耆英會, 12月3日上映. 今日, 12月10日, 才上映一星期, 已經沒有夜場. 屌喇星. 雖然這不是新鮮事, 在香港發行電影就是這樣, 讓小眾更小眾 (儘管我根本不覺得北野武算小眾, 所以才沒想過他的戲也屬於一上畫就要仆倒去看的類別. 我誤判, 我愧疚!!)(又其實我也不是北野武迷, 他的電影我只看過壞孩子的天空), 但這也更是我想屌喇星的原因. 所以想看的喜歡看的值得看的電影, 都盡量(和盡快)入場支持吧. 很多電影, 都絕對值回票價.

唉, 不要再說了. 晨早流流畀我發現左冇場次, 我好傷心.


剛剛看了踏血尋梅的trailer, 想起曾經聽過薛凱琪一個電台訪問, 談及曾有兩齣戲同時找她當女主, 一齣是喜劇 爛賭夫鬥爛賭妻, 另一齣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慘案. 如果出演後者, 對演員自身絕對是大好機會, 既是演技的考驗, 又能更受大眾關注.

偏偏薛凱琪選了喜劇. 她說不想對案中受害人的家人造成二次傷害.


然後我又想起一位讀編劇的朋友.
那年, 海嘯奇蹟正盛大公映, 有人問他有沒有看, 他說他不喜歡這類片在遇難者家屬的傷口上灑鹽.
然後對方說, 所以你不會發達.

大概朋友沒想過這尋常的日常對話, 會有人記得.
雖然我沒他們高尚, 有興趣看的還是會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