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Day 3 京都

 - 今天早上去嵐山, 不是大埔那個樓盤. 去嵐山有幾種方法, 我選坐JR, 馬崛駅下車, 再轉坐小火車. 詳細交通和路線規劃看這網站:
http://change84.pixnet.net/blog/post/37337322

先來幾張由旅館行去京都駅的街照:






我的資料搜集少到一個點, 係我尋晚係旅館睇地圖先猛然醒覺呢個就係京都塔... 因為覺得他不高所以一直沒當他是一回事...

- 馬崛站有寫小火車的班次時間, 我看後嚇一跳. 原來小火車每小時才開一班, 而下一班車十分鐘後就要到了! 我不想追車尾啊(廢話, 誰會想啊). 沒研究過怎樣由馬崛駅行去小火車龜岡駅, 但原來很簡單, 一出站跟著指示方向走一條大直路就到了. 沿途風景還很不錯. 我急步走到龜岡駅, 上車前還有幾分鐘感嘆hello kitty的無孔不入, 大量限定kitty精品於龜岡駅有售. kitty迷去到日本會狂喜, 我等凡夫俗子不懂欣賞kitty的好就會狂屌. 話雖如此, 我向來都對kitty的marketing予以高度肯定.其實one piece商品在京阪奈的曝光率都相當高, 不過個人也挺喜歡one piece所以不反感.


聽說狸貓代表開運和福氣

- 我幾乎是最後買票的乘客, 很成功的得到最角落的位置, 而且我旁邊和對面都冇人坐, 可以一個人霸四個位. 車子行駛時還挺搖的. 車裡掛了燈飾, 不知是因為聖誕節還是一直都有, 進隧道黑漆漆時看著燈泡在晃還挺好氣氛.
車子貼著山邊走, 由於我山在我那邊, 所以我能夠順利地近距離看山壁(就是石). 心想, 幹, 我付620yen車費來看石牆啊. 後來車停了一會, 我去對面看, 景色也沒甚麼特別, 就一條大河流. 再後來換對面是山壁, 風景來我這邊. 但我也沒覺得特別美, 還是河啊.




下車才發現有個咁open既車卡

早餐

- 一個十幾廿人的大陸團跟我一起下車. 為免受噪音滋擾, 我趕快超越他們走在前面, 向車站前的路走去. 可是愈走愈覺得不對勁. 我去了常寂光寺那邊, 但我想去的是竹林之道.

於是我回到了車站, 走車站右邊的路. 邊走邊阿Q起來, 心諗, 行錯下仲好, 頭先班車D人又已經走晒, 同我有一段距離, 我而家就唔駛同人逼.
然後愈走愈多民居, 還遇到旅途的第二個墳場. 又走錯路了, 於是又回到了車站, 終於發現原來去竹林之路應該行一出車站左邊上斜條路, 而此時新一班車的大批遊客又殺到了. 我下車後瞎搞了一個鐘結果還是要跟遊客擠. 實在時也命也, 要擠的怎麼也逃不過.
也還好走錯路, 讓我遇與世無爭的住宅區, 再度參觀風格不同的墳場, 發現嵐山的另一面.

為了讓河水看起來不那麼單調而放幾片假膠葉點綴?





- 竹林之道都幾特別, 但好多人, 沒久留.

- 天龍寺, 見是世界文化遺產就看看. 入到去要再畀錢先可以參觀本堂. 印象最深刻是本堂那超漂亮的廁所, 本來進本堂時已經換上了室內拖鞋,  然後每個廁格又另有一對專屬木屐, 真是嚴謹到乾淨到不得了.加上那木的色調, 簡直令我有進入黃金廁所的感覺. 係賓至如歸既.




方丈份人



寺外的煲煙區

- 出寺後見到有個小神社拜飛雲觀音, 負責航空御守, 覺得自己很需要. 誠心拜了. (幾日後Air Asia就出事了...)又買了個小達磨, 因為覺得漂亮. 也有開運招福的作用. (現在掛了在office, 最近運氣也不錯, 顯靈?)
右邊是幫一名渴望愛的友人求的戀愛籤

- 走出天龍寺後是一條商業街, 我覺得這兒東西不便宜, 沒買沒吃就走了. 嵐山是個不錯的地方, 除了竹林之道那邊, 其他地方都靜靜的, 與世無爭的樣子, 住這裡感覺有點原居民的味道. 來到日本第三天, 覺得景點所謂的"人多"其實也不真的很多, 至少沒多到令人反感.
嵐電車駅. 想讓車站變美, 加點簡單小裝飾就行了.

 - 坐嵐電再轉巴士去金閣寺. 網上的人講到好難去, 但我覺得很容易, 嵐電搭到總站下車行幾廿步已經有巴士站, 仲要好多架都去到金閣寺.

- 金閣寺寺如其名, 金碧輝煌, 個人覺得比銀閣寺有趣多了, 只是我本以為可走進金閣寺一嘗被金環繞的感覺, 但原來這寺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跟銀閣寺一樣, 金閣寺的入場券也是一道御守符, 這主意真是太太太棒了, 我很欣賞. 金閣寺同樣有很多hello kitty賣.

歡樂自拍

為樹造了個精美棚架作支撐, 香港會有嗎

日本人真係好細心, 等D人可以墊住坐

金閣寺旁就是左大文字山. 跟我昨天去的大文字山同屬五山送火系列.

- 祗園, 經過歌舞伎劇場和滿街商店, 人很多, 沒作停留,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做. 我要食野. 今日全日除了三顆丸子就沒東西下過肚, 一來是為了省錢留返今晚食餐貴既, 二來今日冇遇到心儀的食物. 所以我常說, 我一個人旅行時的生活習慣非常不好, 最好不要獨自旅行太久. 

- 我要食野. 最適合物極必反地任食去. 選了八坂神社對面的牛禪. 我要任食和牛. 但我太早, 還有半個鐘才開門, 我要任食和牛. 雖然很餓可是也沒辦法, 只好先去八坂神社走走.

鮮艷的車

人超多

其中一樣來京都想看的東西: 廣告牌, 是各企業因應「屋外廣告物條例・規則・告示」設計規範而做出的京都限定廣告看板. 只用黑白兩色(或簡潔的顏色配搭). 這個lawson就是一例.

在棟篤笑精品店見到, 想必有人會覺得好啱我style.

- 八坂神社後的小庭園挺漂亮. 其實我留意左一樣野好耐, 在神社總會見到一些綁上白色紙條的樹枝, 這些紙條下雨時豈不是全爛掉? 由得佢爛? 定係有特別的防水技巧?

- 萬眾期待的時刻降臨了. 我要任食和牛. 其實想揀BBQ+shabushabu, 但冇. 於是揀了壽喜燒+shabushabu. 我要任食和牛. 我要任食和牛牛牛牛.




- 好食, 好薄. 好嫩. 但也不是想像中的入口即化. 或許是我淥得太熟了. 也或許任食級數的和牛不夠高級. 我要任食好多碟和牛. 明明我已禁食大半天, 火力全開, 可是只吃了兩碟和牛就很飽了, 嗚嗚嗚. 我要任食好多碟和牛啊. 我要任食好多碟和牛啊.

- 另外, 壽喜燒鍋裡的湯蒸發得很快, 我對於長期低水位感到非常不安, 於是不停refill. 結果後來湯底變得超級鹹, 鹹到不能吃. 很失敗.

- 因為很飽. 我跟自己說好今天晚上不再吃東西了(儘管埋單時才七點幾)(5950yen).
走過花見小路. 因為這優雅的名字, 我對此街有期望. 然現實與想像總有點距離. 小路真如其名, 很小很短, 而且全都是(高級)食肆, 唔岩我, 尤其我剛暴吃完. 也沒遇上藝伎.

- 回到四条河原町, 路邊有個車形小攤, 櫃檯放著一隻蜜瓜超人公仔, 一目了然就知道他在賣蜜瓜包, 整間店只賣蜜瓜包一種產品, 這麼專一的店, 我喜歡, 而且只靠賣單一產品都能維生的店, 通常質素有保證. 我也很想知道為甚麼夏娜和叮鈴會對蜜瓜包有著熾熱的愛, 就買了一個. 天啊, 我剛才明明還飽到一小片和牛都吃不下, 還許下禁食的諾言, 為甚麼才一會兒我就吃得下蜜瓜包了. 為甚麼不能將全日的食量堆在兩小時內吃和牛時完全發揮啊. 我要食好多碟和牛啊.

- 蜜瓜包係好食既. 甜的, 有一層鬆脆脆皮. 有點像墨西哥包. 雖說是蜜瓜包但沒啥蜜瓜味, 但挺好吃. 卻又不至令我瘋狂迷上. 吃到漫畫裡常出現的蜜瓜包, 也是很棒的收穫.

- 又一天了. 明天要離開京都了. 喜歡京都的古樸. 希望, 也相信下一站會更好. 日本能給予我這種信心.

- 回到旅館, 發現窗戶全開, 想必是我昨晚在房吹乾對濕鞋, 搞到間房又叔又臭. 如果我是老闆娘一定以為個住客香港腳.
無奈我對鞋吹左成晚都未乾透, 返到旅館一除鞋發現襪子還是濕濕的. Up左成日, 又好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