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針與糸

在捷運看小川糸的《針與糸》,中段開始連續幾篇都是作者寫母親的事,原本我看了一會也沒甚麼感覺,突然不知哪個位trigger到我,忽然要爆淚,真的很突然,由零到一百,我也很吃驚。我已馬上冚埋本書還是阻止不了要流馬尿。是因為同樣身在異鄉?當下太餓想起老母的牛腩?雖然有悶的時候但我又不覺得自己很想家,又不是第一次離家一個月,一個月其實好短。

我舉頭盯著捷運車廂的報站屏,嘗試借助地心吸力讓馬尿倒灌回眼眶,還是失敗了,一直流了幾分鐘,還好沒人注意,大家都在滑手機。

難道這就是小川糸的魔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