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Day 5 宏村

由於這幾天時間預計得太差,屢次趕頭趕命,為免趕不上回程的航班,我們今次預留大量鬆動時間去機場。經過精密計算後,有兩個鐘時間(好似係咁上下掛,我忘了)食早餐兼逛宏村。乜原來咁頻能,明明是夜晚八點的飛機...


隨便在客棧旁找了早餐店,幾好味,湯底絕不馬虎,有豆卜蔥花木耳青菜還有(甩色的)火腿,好味。剛端上來時湯還滾到噗噗聲,轉瞬已經凍晒。估唔到呢趟旅程,最凍係宏村。
呢個早餐組合好抵,但我唔記得左幾錢

足料米線

足料雲吞

由於之前電話收皮冇晒d野,本文9成相都係友人J拍攝



我們坐在店外吃,見到老鼠跌進水桶,老闆娘覺得有趣,叫了一男子來玩lao4 shu3(口音跟武漢人一樣啊)。男人好似倒熱水入桶?唔係好記得。老鼠吱吱叫,被玩一會後死了,男子將屍夾出,把家犬抱來,家犬對屍沒興趣馬上溜掉。男子將屍丟回進桶裡。完。


個桶距離D包好近,不過事後冇肚痛,沒事兒~

閒逛宏村,牛湖幾靚,中間有橋,湖畔一邊是屋,一邊是樹,好典型的水墨畫構圖。本來環境清靜好舒服,但旅行團馬上就殺到來,導遊的小喇叭好嘈,團友又多,頓時意境盡失。





旅行團行左邊,所以我們行右避開他們,發現古書院的後門,進去逛,竟又與旅行團相遇,原來他們走的是正門。遇見一群香港年輕人嘻嘻哈哈,想起以前柴娃娃的自己,現在的我已經變得相當知性。


逛市集,水靜鵝飛,大量吉檔,感覺頹廢。有營業的檔主大都沒向我們招生意,繼續自顧自的聊天打躉,都是賣(話係特產但看起來很普通的)茶葉之類,還有全中國都能見到的玩具,例如慘叫雞。

原來呢隻野叫「慘叫雞」,
呢隻咁old school既公仔究竟幾多年前開始生產?
今年年宵都仲見到有得賣


實在沒甚麼好買的,倒是賣雕畫的檔特別賣力,第一家見我們經過就馬上埋頭雕,第二家也在雕(看起來還好像本來就在雕不是演給我們看)。第二家的老闆娘年輕時去過深圳打工,憶述當年因為賺了一百定兩百塊(我忘了)而很高興時,她雙眼還是閃耀著快樂。她聲線也甜,聽著愉快,我竟然想起三毛。我知道這個聯想太誇張,但老闆娘溫柔爽朗兼開心的聲音,確實令我想起一股腦兒地說荷西的三毛。J買了一對小竹牌才標價5塊錢,還可以刻字; 大一點的書籤也才30元一對,全部都是老闆娘人手雕刻,究竟要賣多少個才夠糊口(雖然我不排除旅行團好多大豪客)?

老闆娘雕的月沼湖

月沼湖也沒逛就回古棧著草,有機會應該要再來。原來十一點有巴士去高鐵站,剛好錯過了。拼車,同車的男女去屯溪老街,我那刻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哈。

很好拍照的客棧


明明沿路都是鄉下地方,轉眼已變了城市景色,然後車忽然拐進小路,又變了鄉下,再鑽出來又是城市,似乎黃山市不存在suburb。


很快到了高鐵站,買了半小時後的票,覺得時間尚早,還考慮在站內吃老鄉雞。為安全起見還是決定外帶在車上食,結果剛買完進站連廁所都未去就夠鐘點票。原來時間根本不是想像中的充裕,繼續重蹈覆轍... 雖然後來都諗唔通點解個刻會覺得半個鐘係趕得切堂食再去廁所再入閘再落月台再上車...


在高鐵上享用夢寐以求的老鄉雞,食肥西老母雞一直是我(無聊的)心願啊。梅菜扣肉和木耳味道不錯,可是主角老母雞湯很普通。黃色的湯裡很少雞,而且感覺很油,或許外帶讓味道打了折扣。有機會還是要堂食坐下來再吃一次,再嗒真d。


合肥高鐵站等機場巴士,今次終於真正時間充裕,去到機場還可以閒逛書店再吃個kfc。書店職員很熱心,我只是隨手拿起一本封了膠的書,她便拆開給我看。書的作者是張嘉佳,我覺得似曾相識,後來看擺渡人才想起他就是導演。(那本書內容很一般,我都忘了書名) kfc沒以前好吃。


飛機上又有細路吵嚷,我發現他很醜樣,頑劣的細路果然特別面目可憎。我埋首讀李小明,漸漸聽不見細路聲,讀多d書真係對人生有幫助。旅行很適合讀小明,人在旅途的心情寫得好中。


我又忘了深圳機場去皇崗的尾班車是十點,人類總要犯同樣的錯誤,難怪掮客死纏我們九條街,最後還是要幫襯。


港豬又回港,聽日準時返工。

好感動,遊記終於冇爛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