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Day 5 奈良>大阪

- 我住的hostel是一棟有百年歷史的傳統日式屋子, 相當古色古香, 只是木地板有點舊, 走路時會發出依依丫丫的聲響, 夜深時走動比較吵.

- 住我上面張床的是一名福岡女生, 說是來工作. 見佢掛左套suit係度, 我心諗, 出trip要住背包旅館? 公司咁慳皮?
common room

- hostel極近奈良公園, 直接行過去. 未行到東大寺, 未見人群已經先見鹿群. 我其實冇乜興趣撚鹿, 就企係度睇鹿. 這時剛好有人來餵鹿食菜, 佢餵完就走人但有條菜跌左係地下. 於是我執黎試下撚鹿.


好似打機既視覺

辛苦了

搞緊乜?

毛好硬, 屁股好冇肉

- 沒進東大寺. 我暫時不想再看寺和神社, 膩了. 東大寺附近遊人很多, 鹿很多, 撚鹿的人很多. 可是我有點疑惑, 那條綑著鹿仙貝的紙條應該是不能吃的吧? 可是人們往往餵完鹿便順手將那條紙丟在地下, 然後每次都馬上被鹿吃掉. 又或是鹿們追著有仙貝的人, 逼到人們把仙貝都交出, 鹿還不走, 覬覦著人手裡僅餘的東西----紙條, 於是人只得將紙也交給鹿了. 但我真的想知道, 這紙能吃嗎?

- 鹿們大概真的太餓, 我身上沒有任何食物但也有鹿向我討吃, 咬著我的褲子不想我走. 我覺得很難過. 雖然鹿是野生, 但環境根本不適合牠們循野生途徑覓食, 雖然多人餵飼, 但每次才幾塊小餅, 鹿的數量如此多, 完全不夠吃. 鹿為生計淪為乞兒.

- 最令我傷感的是, 我見到兩隻鹿爭食地圖. 有個大嬸看不過眼, 走過去打算將地圖搶走, 怎料鹿死咬著地圖不放, 雙方角力下, 地圖最後扯爛了, 鹿繼續死守沒被搶走的半截地圖, 為免再被搶還馬上埋頭吃. 大嬸也無可奈可, 其他人見鹿如此惡, 也不敢再走近. 剩下鹿獨自艱辛地咀嚼著地圖. 地圖是光粉紙質. 而且還有點硬和厚, 這絕對不是該吃進肚的東西. 是甚麼原因讓牠們千辛萬苦千嚼萬嚼也要吃地圖? 是有人曾餵牠們吃地圖還是太餓? 兩者都是人類造成.


嚼到皺晒眉頭

- 隨便逛了春日大社, 吃了個綠茶麵, 逛了奧村紀念館, 裡頭有很棒的廁所, 還有免費水, 綠茶和咖啡可以喝.

- 回旅館取背包, 出發去大阪. 雖然奈良的人很好, 有願意幫忙的印度人, 帶我去旅館的OL姐姐, 還有友善的旅館姐姐. 可是鹿的遭遇令我不太喜歡奈良.



- 見到去大阪的列車便上, 怎料原來有些要另加錢,例如我上的那架特急. 坐坐下車務長會來收錢.  加了1070yen, 怪不得沒甚麼乘客.

- 三點半左右到大阪. 本想先去旅館放下行囊, 不過我又很聰明地走錯路, 我住心齋橋, 卻走到了難波. 見到好想食的老爺爺cheese cake. 本來還是想找到旅館再來, 最後決定反正黎到就食埋先. 幸好決定吃了再算, 因為之後我再沒來過難波了.

-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 但原來他們那條是外賣人龍, 堂食的話可以直接入店坐下不用等, 還可以只買一件, 不用買一整個那麼多, 真好. cheese cake好味, 新鮮熱辣, 軟綿綿, 又不太甜. 日本之行to eat checklist又完成一項.

背包跟老爺爺合照
在難波的商店見到, 很想念復活島

- 四點三, 來到膠囊旅館門前, 但沒人應門. 門口明明貼住張紙, 寫住"五點先可以check in但未夠鐘可以先寄存, 櫃檯沒人的話按鐘就會有人來." 可是我按了鐘等了十分鐘也沒人來. 那算了, 先去附近的燒和牛店食住等好了.
1250yen, 呢次終於係自己燒
- 我只點了這麼一小碟肉. 不知是否因為點太少, 所以老闆娘對我態度麻麻地. (店裡本來只有我一個客人, 後來來了一個大叔, 點到成檯都係肉, 感覺老闆娘對她的態度好像比較好... 嗚啊, 我也想吃很多肉啊, 有錢真好)

- 五點check in. 第一次住膠囊旅館, 又完成to do list的一項. 床位好細, 但對我來說很夠用, 我家裡的床也是這麼小. 這膠囊旅館優點是便宜, 位處心齋橋靚地段但一晚才九十幾港幣, 環境也衛生, 浴室和廁所也很乾淨. 壞處是即使連續住多天, 也得每朝早check out再check in, 不能一直睡同一床位. 而且locker好細, 闊度約十幾廿厘米, 我的背包也放不進去. 懶得執袋, 於是直接將背包放在床上一起睡算了.



- 去道頓堀吃拉麵. 神座拉麵, 覺得普通, 叉燒同麵都普通, 湯底就幾清新, 有野菜的甜味.

- 作為拉麵控, 還有幾家出名的拉麵也想吃, 但拉麵吃一碗已經好飽了, 很遺憾. 閒逛道頓堀, 人很多, 店面裝飾很搶眼, 大大隻蟹, 大大碟餃子. 好多香港人, 處處廣東話. 普通話也聽很多. 一直覺得固力果男人很靚仔, 這次終於來到那著名地標前 (但其實我也想看綾瀨遙版本). 這地方很璀璨, 還有我喜歡的小河流.

等了很久才出現的比堅尼女



- 走左入機舖睇人打機. 無論任何機種, 結他太鼓賽車等等等等全部人都玩到出神入化! 係全部人! 全場所有玩家! 即使是前幾天在四条河原町打太鼓很厲害的那幾個小子來到這裡, 在這機舖裡他們大概也只能是初心者級別, 完全給比下去. 這裡, 一個人打四個鼓不消說, 還可以一直在耍花式鼓棍, 然後我不是歧視但當我見到坐輪椅的玩家也玩得幾乎完全combo時我真的覺得這地方是甚麼回事怎地全部人都是神人! 日本的國技確確實實是打機無誤吧?! 可是整家機舖的人都表現出神級功力, 卻不見有未成為神的人在練習. 那究竟他們成為神之前都在甚麼地方鍛鍊呢? 很想知道.

- 逛免稅百貨店, 超多普通話人. 好逼. 買了些零食, 有我最愛的wasabi魷魚天婦羅. 還有固力果男人糖, 是藍色的叮噹特別版喔, 家裡還有一個幾年前的紅色盒子版, 可以湊成一對了.

- 吃pablo半熟cheese cake. 又是等外賣的人比堂食多, 堂食的話超多位, 坐得很舒適, 只是店裡不停在播同一個品牌廣告, 廣告中的少女們不停跳唱, 我吃一餐廣告播了不知多少次, 我舞都快會跳了 (大概就是想要這效果?). cheese cake好好味, to eat checklist又完成一項. 自從來到大阪, 我好像放肆了很多, 吃了不知多少次... 行程尾聲就是這樣吧, 財散人安樂 (也或許, 大阪就是會令人這樣的地方吧).


- 走進夾公仔店, 睇神人夾公仔, 睇岩的話自己也夾一下(畢竟在四条河原町時因為職員太熱情而沒好好夾到). 本來to do list上還有彈波子機一項, 但知道價錢後我又捨不得, 既然如此, 就將這錢花在夾公仔好了. 於是我開始全力進攻一部有美少女貓露娜和阿提密斯的公仔機. 然後, 夾下夾下, 吱下吱下, 推下推下, 露娜就在我手上了, 哈, 成功那刻超爽歪歪, 極開心. 好想叫出黎但冇旅伴冇對象, 哈. 只好暗爽.
課金約1000yen的成果

- 走出夾公仔店, 回旅館, 經過已關門的GU才想起自己忘了逛GU. 只好留待明天了. 大阪也是個令人不知時間過的地方, 雖然我不太喜歡, 覺得人太多, 車太多, 路太窄, 經常要人車爭路. 明天是最後一個在日本的full day了. 不想離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