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Day 4 (上) 京都>宇治>伏見>奈良

- 原定計劃今天一早起來便直接去宇治, 但昨晚忽然身痕, 查了三十三間堂的資料. 因為它就在旅館十分鐘腳程內的範圍, 名字也特別, 所以查一下. 這才發現原來它並非一般寺廟神社, 內裡供奉著1001尊千手觀音像. 很有趣啊一定很壯觀. 由於佛堂內不准拍攝, 而我看的blog剛好一張照片也沒有, 我更好奇那1001尊觀音究竟會是怎麼樣.

- 於是這早上加插了去三十三間堂拜會觀音的行程. 完全沒看過相片就去, 絕對加倍驚喜,
我向來看展品速度甚快, 但這1001尊觀音讓我駐足很久. 因為我很有興趣研究觀音們的不同. 它們全人手雕, 個個不同, 很有趣.
見到一個小觀音模型, 偷聽到導遊同洋人講, 話呢個模型係畀失明人士摸, 等佢地可以透過摸摸摸黎知道觀音係乜樣. 日本人真係好貼心.
京都這地方, 臨走都畀多個驚喜我.

- 坐近鐵去宇治. 好快到, 半個鐘至九個字左右. 大包寄存在車站locker. 在車站拎張宇治地圖, 轉左向上行就到伊藤久右衛門 本店. 開始我的口腹放縱日, 好味.


- 看地圖發現宇治好細. 現在才十一點幾, 時間多的是, 於是我決定搵D世藝, 望下地圖, 見到有座大吉山. 好, 就去呢度. 即興行山!

- 行去大吉山登山口沿途好靜. 人都冇個. 宇治給我的感覺很好, 是個安靜的小鎮, 雖然也是個旅遊城市但遊客很少, 好像除了伊藤久右衛門店裡, 街上都沒有遊客似的. 去到登山口, 走完一段之形的上山斜路已經係觀景台. 勁快, 15分鐘就到. 好容易行, 因為之形路只係微斜, 毫無難度, 呢個地方唔錯, 最岩個D想行山又驚自己體能handle唔到既人.

究竟東海自然步道有幾長? 我尋日見嵐山都係範圍內喎...

- 從觀景台看過去, 宇治川對外風光盡收眼底. 平等院, 石塔等都看到. 行山其中一個令人滿足的原因, 就是看到美景, 非常心曠神怡.

- 觀景台有兩個老伯在撚雀. 大概他們見我一條人屌屌揈戇鳩鳩, 就叫我伸出手來, 並將花生往我手上倒. 我攤開載滿花生的手掌後,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D雀係咁飛埋黎啄我隻手食花生啊. WOW, 好阿May sing啊! D雀好醒啊 (廢話, 人家有求生本能的)! D雀企係我隻手時那種癢癢的感覺也令人相當愉快. 於是我開始恬不知恥地不停refill老伯的花生, 餵完再添, 餵完再添, (D雀)好無恥, 幾乎食晒老伯成包花生.

鳥竇



- 行山真好, 又遇到好人. 似乎日本的山上都有很多友善的阿伯. 這次撚雀體驗也成為本次旅行其中一樣印象至深的事. 我又再次從行山中得到快樂. 愉悅地下山去.

- 下山就是興聖寺.興聖寺旁有一宗教墳場, 旅程的第三個墳場出現了. 本想走進去看看,可惜入口寫著女士不得內進, 有危險. 雖然我唔明有乜危險.

- 沿宇治川向南行, 打算去地圖上最側邊的天X瀨吊橋. 以為很近, 但也走了好一陣子, 沿途都沒其他人, 我還一度擔心走得太遠太偏僻, 躊躇要不要往回走.
沿這路一直走


- 終於到了.  這時竟又有其他遊客不知從哪裡蹦了出來, 明明我一路走來都不見有其他人. 吊橋沒甚麼特別, 就是...吊橋.

-走進河中間的小島, 宇治神社, 略過收費的世遺宇治上神社. 回到近鐵站附近, 吃了通圓茶屋的綠茶雪糕. 有點茶的苦澀味, 不是一味死甜. 真不愧是以綠茶聞名的宇治, 連雪糕也特別好吃.
又出現了, 扶住棵樹既架

工程




-一番躊躇後結果沒進平等院. 跑去吃中村藤吉. 本來因不想等位選了露天座, 可是好像是因為天氣太冷不設露天座, 只好等位, 可能一條友, 好快有位. 大部分人都在吃那種綠茶雪糕+一堆雜果的甜點. 但綠茶雪糕我今天已吃了兩次, 吃得鼻水直流. 於是選點別的. 吃的時候發現斜對面也有個男的自己一條人, 而他在吃的東西竟跟我一模一樣! 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忍不住偷拍他, 但似乎被鄰座的兩男子發現了, 很柒. 一直到吃完後去逛店子出入口旁的商品部時, 我都感覺到那兩男子在偷瞄我. 有這麼柒嗎, 怎麼一直在偷瞄我.

- 步出中村藤吉往左向上走, 遇見門口用中文寫著"綠茶可樂餅"的店子. 我在網上見過這店. 既然來到, 也吃一個. 我以為可樂餅是可樂味的餅, 原來即是用薯仔, 奶油, 肉碎製成的炸物, 類似薯餅. 店裡還有各種炸物賣, 即叫即炸.

- 老閭娘是台灣人, 一看就知道我是香港人. 她說大陸人去日本一般都要跟團, 跟團不會去宇治, 只會去京都大阪, 她看我一個人, 會中文但又不是台灣腔, 大概是香港人了.
她得知我歡喜行山後, 介紹我去稻荷大社, 說那神社沿山而建, 可以登頂, 我肯定喜歡. 那邊還全日開放. 聽起來很吸引. 於是我立馬決定要去. 真的很感謝老闆娘, 稻荷之行成了我極美好的一個回憶, 是老闆娘讓我的旅程更完滿.
還未試到日本的澡堂

- 雖然JR去比較近便, 可是我的大包放了在近鐵站, 所以還是坐近鐵好了. 我趕快回商店街撿了些手信. 本想幫襯一下小店, 因為老闆娘很熱情, 給我試了很多款茶, 可是那店只售茶葉, 不是我的目標. 老闆娘看起來有點失望. 或許太多像我般膚淺的人, 只想要些零食和茶包. 讓我想起了吳哥窟, 賣磁石及匙扣, 鋪情比賣書好太多了.

-  結果在伊藤久右衛門旁的小店買了綠茶小餅.不過六百幾yen, 老闆也不停向我道謝, 很真誠, 由心而發的ありがとう. 我感到有點抱歉, 因為我在大名鼎鼎的伊藤久右衛門消費了千幾二千yen, 足足是小店的幾倍. 實在不是不想幫襯小店, 可是伊藤久的東西比較切合我需要, 而且小店不能刷卡也是考慮因素. 儘管伊藤久的職員也笑容可鞠禮貌周周, 但就是沒有小店老闆的渾身細胞都在感謝你的氣場. 要是再去宇治, 我一定要再幫襯那小店, 還有賣可樂餅的台灣老闆娘.
就是伊藤久旁邊那間店

- 五點, 走向車站, 太陽開始下山了, 喜歡在宇治的這一天, 有機會要再來, 告訴老闆娘我去了稻荷, 再跟手信店老闆買一次綠茶餅.


- 坐近鐵時發現一個柯南展廣告, 好想去, 馬上拍下時間地點, 呢幾日搵個時間去!

- 來到伏見了, 準備拜見稻荷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