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otprints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十本書。

最近fb又流行起tag人寫幾樣野的玩意,其中一個版本是寫十個書名。更明白自己看的書很少,真的, 而且我的文筆還是沒因讀書而進步多少。 面目可憎說是這樣了。這遊戲,真該玩。

Ten books that have stayed with me in some ways
1. 打錯了 - 劉以鬯 (學習意識流+扭橋)

2. 強風吹拂 - 三浦紫苑 (我要的不是速度,一起去看頂點吧)

3. 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 九把刀 (這是我看過最扯的書,通篇鬼扯而且跑題超嚴重的遊記,可是又扯得很有趣,唔睇到最後都唔知乜野係沒有最扯只有更扯。想學習鬼扯一定要看這本。)

4. 風之影 - 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想將老土故事包裝得吸引,可參考此書。比喻也用得不錯。還有一句,意思為:只要有人記得你,你就活著。)

5. 撒哈拉的故事 - 三毛 (不造作的文字)

6. 不去會死 - 石田裕輔 ( 讓我更肯定自己。另外 旅途上有些心境跟作者一樣,感覺親切)

7. 一人一故事 - 蘇鑰機、張宏艷、譚蕙芸(了解一下記者,看會否燃起想做記者的意志)

8. 我們最幸福 - 芭芭拉·德米克 (知多點北韓,終有一天會去那邊旅行)

9. 福爾摩斯 - 柯南道爾(小學睇晒全套,首次接觸推理小說)

10. 青春出於籃 - 陳葒 (小時候最愛的書,中小學六七年間翻看過約十次,非常瘋狂。對當年的我來說,這書地位等同好多人心中最愛slam dun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